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理財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投資是一種生活方式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投資是一種生活方式,或許有朋友會覺得有點誇張。

  不過,當你看到有些朋友在長假休市期間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的時候,當你看到基金經理和研究員兢兢業業研究宏觀調研企業的時候,當你了解到有些金融大鱷常常找置身於海天一色之處上網下著簡單的指令時,當你讀過羅傑斯的《投資騎士》後,或許就會認同──投資確實可以成為一種生活方式,而且可以是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確實,投資是一些人群人生的重要部分。

  在我們的身邊,確實有很多股票投資者,他們的生活可謂無股不歡,開盤時、收盤後,吃飯時、娛樂間,話題離不開股票,樂在其中……

  我也見過期貨公司的一些朋友,他們4個小時一刻不歇盯住盤面,不放過任何一個盤中的波動,一天下單幾十上百個來回,絕不持倉過夜……

  基金公司的研究員,許多都成為了“空中飛人”,經常往返于城際鄉間,仔細地調研企業最為基本的生産環節,精確計算企業的利潤率和發展空間……

  有些金融大鱷,經常往返于城市和美景之間,拉一根光纜,裝幾臺電腦,在輕鬆怡然的大自然懷抱中思考著重要的投資決策……

  投資生活可以是各種各樣的,和生活一樣,沒有優劣之分,只需要尋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後,也需要注意把握一個“度”──投資到底佔生活的多大比重?會不會影響到其他部分的生活?這,十分重要。如果説,把投資作為生命的全部,那麼,我們會失去太多的美好;如果説,把投資僅僅作為一種附屬,那麼,我們將難以體會到其樂趣所在。只有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度”,投資才會為您的生活帶來更多的歡樂、更深的意義,您也會從中體會到投資和人生種種的相通之處。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