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理財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出國培訓怎麼理財?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我今年28歲,月收入8000元,我半年後將出國培訓兩年,培訓費由公司出,培訓期間可領基本薪金6000元,生活費自理,也想趁此機會去歐洲各國遊歷一番。目前有存款8萬元;公積金餘額12萬元,月繳存4000元(個人與公司合繳);住房補助金餘額2萬元,每月增加1200元。去年購入一住房,價值68萬元,首付34萬元,餘款打算分10年還清。年初買了輛小車,是分期付款的,車價10萬元左右,首付5萬元,餘款分一年付清。請問我該如何理財呢?

  大良彭先生

  理財建議:

  1.彭先生要在半年後到國外接受培訓2年,假設每個月的生活開支大約需要17000元人民幣,則國外生活費及旅遊費合共需要46萬元左右。對於短暫培訓人士,一般不建議購車。

  2.若彭先生半年後出國培訓,年初所購小車的餘款已付清,但現有的可動用資金只有銀行存款8萬元,再加上公積金、住房補助金、儲蓄額,合計28.5萬元,與之前彭生所設計的出國培訓以及到歐洲各國遊歷所需的費用有很大的差距。若覺得有必要,可將車子售出。

  建議在出國受訓期間內,可將新購入的房子出租,這樣可以增加一個現金流的來源。此外建議彭先生在國外接受培訓期間運用勤工儉學的形式,可在國外找一些兼職做。在國外建議可與人合租房,由於回國後相對收入會有很大的提高,因此,在國外培訓時可將6000元的現金收入全部用作生活費,兩年就可增加多14.4萬元的生活費用,再加上兼職收入,另外加上可動用資金銀行存款8萬元,公積金賬戶12萬元,住房補助金2萬元,以及在2008年的儲蓄額為6.5萬元。就可以達到彭先生在國外學習兩年及旅遊所需的46萬元。

  建行佛山分行理財師:梁麗雯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