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宏觀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審計署公佈49個部門及5家金融機構審計結果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07:2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報  

  審計署5日發佈的審計公告顯示,49個部門單位2007年度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基本符合國家有關預算和財經法規的規定,但審計也發現了一些需要加以糾正和改進的問題。目前,相關部門單位已經制定出相應整改措施並落實實施。

  審計署還公佈了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中國人保控股公司、原中國再保險(集團)公司2006年度資産負債損益審計結果。審計結果表明,這五家金融機構的經營管理均存在薄弱環節。

  根據此次抽審的央行13個直屬企事業單位和15個分支機構的審計結果顯示,2007年央行13個分支機構擠佔公用經費、行政事業經費等,列支人員經費3606.92萬元。2007年及以前年度,人民銀行8個分支機構及8個直屬企事業單位收支核算不實金額共計6489.71萬元。人民銀行2個分支機構及2個直屬企事業單位將1458.79萬元資金賬外存放。

  2007年,證監會本級及12個所屬單位採取在其他應收款挂賬、擠佔公用經費、動用以前年度結余等方式,超預算列支人員經費1915.61萬元,通過擴大開支範圍、提高開支標準等方式多支出130.72萬元。此外,證監會及部分所屬單位在固定資産採購、監管費罰沒款收繳、專項資金使用以及上報以前年度津貼補貼標準等方面存在不規範的問題。

  2007年,銀監會下屬7個銀監局在公用經費科目列支人員經費,還存在項目支出與公用支出相互擠佔等問題,以上涉及金額126.64萬元。部分所屬單位還存在固定資産管理和會計核算不規範的問題。2007年,保監會超預算列支人員經費2983.36萬元;擴大開支範圍支出311.49萬元。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