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銀行係QDII逾九成五浮虧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9: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時報  

    國內QDII産品虧損面進一步擴大

    證券時報記者 唐曜華

    本報訊 海外市場的持續走低讓越來越多的QDII産品陷入浮虧的泥沼。據上海普益財富對正在運行的231款銀行係QDII産品的跟蹤,截至上週五,超過95%的銀行係QDII産品處於浮虧狀態,虧損範圍進一步擴大,7月末這一比例為9成。

    據普益財富不完全統計,國內正在運行的231款銀行QDII産品當中,僅8款處於正收益狀態。其中,中資銀行的37款産品中,正收益的僅有5款,負收益32款,負收益産品中浮虧幅度超過20%的有19款,佔比近5成;外資銀行的194款産品中,正收益3款,負收益191款。

    受收益表現不佳影響,QDII産品的發行數量也在萎縮。8月份,銀行係QDII産品僅發行了12款,是今年以來QDII發行數量最少的月份。

    不過,在QDII産品普遍表現欠佳之際,也有一些QDII産品取得不錯收益。據普益財富對銀行係QDII産品開閘兩年以來的收益情況盤點,截至今年7月,共有13家銀行的44款QDII理財産品到期,其中2007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的1年時間裏,到期年化收益率超過20%的産品達到17款。

    “由於QDII産品期限一般較長,大多為2年期,而去年下半年為QDII産品發行的高峰期,因此大部分産品可能要等到明年或更晚時候才到期。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到期的産品主要是提前終止的理財産品。”普益財富陳金紅分析稱。

    據分析,凡提前終止的理財産品一般會設置一個上限,産品挂鉤標的在觀察日的表現達到這個上限即觸發提前終止條款,産品自動提前終止,博取一定收益即“全身而退”,反而規避了股市的系統性風險。如民生銀行的QDII二期“投資港股奪標計劃”1年期系列産品于去年11月提前終止,人民幣款年化收益達24.99%。渣打銀行“聚通天下QDII系列結構性票據收益 産品”共有5款産品提前終止,運行期2個月到5個月不等,年化收益率均達到了20%。

    目前深陷浮虧的QDII産品大多直接投資海外基金、股票或相關票據。以目前正在運行的QDII産品數量最多的匯豐銀行為例,截至上週五,匯豐銀行122款投資海外基金挂鉤結構性票據的QDII産品幾乎全部處於浮虧狀態。招商銀行7款正在運行的QDII産品也全部處於浮虧狀態,這7款産品投資方向也以海外基金為主。

搶 眼 新 聞

潘石屹逆勢漲價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紛至沓來

明星基金經理好比特工007

李寧3億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吳敬璉"間諜案"始末

劉翔身價到底還是降了10億

巴菲特的5億美元A股訂單

小散戶紛紛離場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車收藏家曝光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