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宏觀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家統計局報告:近兩年價格漲幅創10年來新高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7:5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報  

  國家統計局宏觀經濟分析課題組日前發佈的報告稱,受國際輸入、部分商品供求不平衡、成本持續上升、結構調整及流動性過剩等因素影響,中國近兩年價格漲幅創近10年來的新高。

  報告認為,貨幣政策應堅持有保有壓,適當增強其靈活性。同時要加強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的協調配合,更多地發揮財政政策對結構調整、保障民生、促進就業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同時還要正確處理好防止價格過快上漲與理順價格體制的關係,把握好國內資源價格調整的時機、節奏和力度。

  報告提出,目前市場物價走勢開始出現一些積極向好的變化,為有效抑制通貨膨脹創造了有利條件。但是,下階段價格上漲的壓力依然不輕,控制價格過快上漲的任務仍然十分艱巨。農産品價格漲幅明顯回落的難度較大,推動農産品價格進一步走高的壓力依然存在;上遊産品價格快速上漲,加大了最終消費環節價格上漲的壓力;理順資源性産品價格的改革可能會形成對價格總水平上漲的壓力,能源價格機制改革、工資形成機制改革以及公用行業及部分服務類的價格改革,將增加價格上漲的潛在壓力;國際輸入型通脹的壓力仍較大。

  報告提出,針對此種情況,需要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努力控制價格的過快上漲。要增強控制價格過快上漲的信心,穩定社會預期;把握好宏觀調控的重點、節奏和力度,處理好防止通貨膨脹與保持經濟平穩增長的關係,既要抑制通貨膨脹,把它控制在各方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又要防止經濟明顯下滑,避免出現大的起落;採取綜合措施,努力增加特別是主要商品的生産和供給;通過財稅等多種手段,確保低收入家庭的生活;重點解決欠發達地區和城鄉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困難問題;加大改革力度,逐步形成科學合理的價格形成機制。

搶 眼 新 聞

潘石屹逆勢漲價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紛至沓來

明星基金經理好比特工007

李寧3億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吳敬璉"間諜案"始末

劉翔身價到底還是降了10億

巴菲特的5億美元A股訂單

小散戶紛紛離場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車收藏家曝光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