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2018胡潤藝術榜出爐 米巧銘成歷年最年輕國寶藝術家

文化藝術 來源:環球網 2018年04月09日 16: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胡潤藝術榜為中國高凈值人群及企業家們進行藝術品投資和收藏提供了一份權威指南。近日,胡潤研究院正式發佈完整版《2018胡潤藝術榜》,榜單內容為前100位中國在世的“國寶”藝術家在2017年度公開拍賣市場作品總成交額的排名。榜單數據來源是AMMA雅昌藝術市場監測中心。根據榜單,有12位新人首次入圍胡潤藝術榜。在這12位新人中,“85後”青年油畫家米巧銘首次入圍胡潤藝術榜,並以32歲成為歷年來最年輕的國寶藝術家。

  根據《2018胡潤藝術榜》提供的數據顯示,崔如琢、曾梵志、周春芽、范曾、黃建南、姜國華、張曉剛、劉煒、羅中立、邱漢橋為本期胡潤藝術榜的前十名。國畫家崔如琢連續四年蟬聯胡潤藝術榜榜首,成交額比去年增長26%,以10.3億元創下歷年之最。油畫家曾梵志總成交額1.9億元,比去年增長35%,衛冕第二。油畫家周春芽是今年榜單上漲幅第二快的藝術家,總成交額增長252%,超過1.8億元,從去年的第15位重返前三甲。其他上榜藝術家名次也有不同程度的升降或持平。

  而在少壯派在世國寶藝術家榜單中,米巧銘以32歲年齡位列第一,其油畫作品在2017年度公開拍賣總成交額達到1250萬元人民幣,位列2018胡潤藝術榜第59名。胡潤藝術榜自創立後的十一年來,共有11位女藝術家上過榜。此次藝術榜共有3位女藝術家上榜,分別是96歲的國畫家陳佩秋(作品拍賣成交總額以4287萬元位列第19位);其次是63歲的國畫家徐樂樂(1442萬元,第50位),32歲的油畫家米巧銘(1250萬元,第59位)。米巧銘成為胡潤藝術榜本期最年輕的女性藝術家,同時也是胡潤藝術榜歷年來最年輕的國寶藝術家。

  

 梵門綺語米巧銘 198×111cm 布面油畫 2018

  鹿門禪話米巧銘 67×90cm 布面油畫 2018

  米巧銘,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碩士畢業,俄羅斯國立師範大學博士,自幼學習中國畫,留俄十幾年,也是中國美術家協會最年輕的會員之一。在藝術創作中,米巧銘將中國文化的精神氣質和人文內涵,與西方寫實油畫技法巧妙地融合,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藝術風格,展現了豐富的想象力和深厚的藝術創作力,是當代油畫界令人矚目的後起之秀。近年來,米巧銘先後創作了“京彩系列”、“梵韻吉相系列”和“超寫實系列”、“新京劇系列”等眾多優秀的油畫作品,在中西結合的創作技法探索之路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霸王別姬米巧銘 188×288cm 2017年作 布面油畫

  穆桂英挂帥米巧銘 99×132cm 2017年作 布面油畫

  俄羅斯留學歸國以來,米巧銘于2013年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米巧銘聯合國油畫作品個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出席了開幕活動並題字祝福。此後,米巧銘先後在北京、大連、台灣、迪拜、米蘭、佛羅倫薩等城市舉辦了大型個展,並獲得了聯合國經濟發展委員會頒發的“傑出藝術成就獎”、亞洲藝術基金會頒發的“傑出藝術家獎”等。作品《貴妃醉酒之楊玉環》被美國前總統威廉·傑斐遜·克林頓總統收藏。此外,更多作品陸續被中國、美國、法國、日本等國內外重要藏家和藝術機構收藏。

  小夜曲米巧銘 55×80 布面油畫 2016

  一夜春風米巧銘 55×80 布面油畫 2016

  同時,米巧銘在拍賣市場上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優秀成績。2017年,米巧銘共有4幅作品公開上拍,2017年作油畫《霸王別姬》和2017年作油畫《穆桂英挂帥》在北京保利分別以506萬和304.75萬人民幣成交,2013年作油畫《穆桂英挂帥》和2016年作油畫《萬佛朝宗》在台北金仕發拍賣中分別以900萬和1020萬台幣成交,本年度拍賣成交總額以1250萬人民幣榮登胡潤藝術榜第59名。這些優秀的成績表明了米巧銘的藝術作品經受住了藝術市場的檢驗,得到了藏家的廣泛認同和讚賞,其作品的市場價值正處於不斷上升期,未來的市場潛力令人充滿期待。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