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到大自然中去寫生——胡嵐2018年油畫作品鑒賞

文化藝術 來源:北方網 2018年04月04日 1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胡嵐,宜賓美術界一位引人注目的女畫家。

  胡嵐鍾愛繪畫,源自於父親的熏陶,父親胡迦畢業于湖北藝術學院(原武昌藝專).父親多才多藝,美音體俱佳,胡嵐從小在父親指導下習畫,曾進修于西師美院,從事中學美術教學多年,並堅持藝術創作,特鍾情于油畫。

  她經常深入生活寫生,用她的話説,到大自然中去寫生,師法自然,極有益於自己藝術水平的提升。同時也虛心學習借鑒前輩大師之長,融合到自己的藝術實踐中。

  她寫生創作偏愛于風景與花卉,風景多描寫家鄉的川南農村、小鎮風光風情,也多次外出,描繪川北雄偉蒼涼的大自然面貌。花卉則除室內寫生,還經常面對大自然中,鮮活生動的花草實地寫生。

  由於長期勤奮努力與鑽研,胡嵐的作品呈現鮮明的個人風格與特點:首先其畫作具有鮮艷、明麗的色調,讓人賞心悅目、如沐春風。尤其是畫色調冷暖處理恰到好處,艷而不俗。

  其次,構圖匠心獨運,不管花卉,風景、畫面都富於韻律感,又完整協調,給人以美的享受。在油畫的表現手法上,胡嵐也突破陳規,創新技法,常常為了充分發揮出油畫材質之長和創作激情,將畫筆、畫刷與畫刀的使用結合起來,許多完成的作品,將作畫過程中的筆觸,刀痕儘量展現出來,充分的詮釋了她內心的激情與藝術的靈感及技法的嫻熟。

  參展與獲獎;

  《工業敘事》大型油畫展(聊狂齋藝術畫廊舉辦)。

  《川南民居風情》大型油畫展(聊狂齋藝術畫廊舉辦)。

  《川西風景-六畫家藏地寫生展》(聊狂齋藝術畫廊舉辦)。

  《第七屆四川省少數民族藝術節美術展》2014年在攀枝花舉辦,作品獲得三等獎。

  《第八屆四川省新人新作展》2017年在成都舉辦。

  2014年宜賓政協書畫展作品入屏並獲二等獎。

  胡嵐作品欣賞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