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傳承中國》京劇名家為傳承國粹不遺餘力

電視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16日 14: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週日晚21:08,北京衛視推出的大型京劇文化傳承節目《傳承中國》將播出第三期精彩大戲。本期節目中,節目組特別邀請四位京劇名家親授表演技巧,普及京劇知識,解讀京劇之美。他們是:著名京劇老生表演藝術家陳志清老師(出身梨園世家,祖父是有“老夫子”之稱的青衣泰斗陳德霖);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譚派第六代嫡傳人、北京京劇院“九大頭牌”之一的譚孝曾老師;京劇小生名家、北京京劇院梅蘭芳京劇團團長李宏圖老師;北京京劇院花旦名家、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孫毓敏入室弟子常秋月老師。“傳承社”老闆王珮瑜首次登臺帶來精湛表演,曹雲金與李依曉共同擔任“明星班主”, 曹雲金拜王珮瑜為師學唱老生,李依曉得李宏圖老師親授,反串演小生。

1

1

  《傳承中國》節目匯集了十多位跨界明星,百位京劇名家參加節目的錄製,親授表演技巧,詮釋京劇之美,在公演中驚艷亮相並進行深入淺出的解讀,為傳承國粹不遺餘力地貢獻光和熱。眾星齊聚、百角兒同臺,《傳承中國》堪稱2018中國年度文化的大事件!

  曹雲金向王珮瑜學京劇 李依曉得李宏圖老師親授

  因為曹雲金是相聲演員,本就對傳統的曲藝文化有所了解,唱功亦不在話下,而李依曉也具有京劇功底,所以“傳承社”的王珮瑜老闆特別為他們安排《珠簾寨》這出高難度大戲。曹雲金飾演戲中的主角李克用,為此,他特地拜師王珮瑜。李依曉則獲得李宏圖老師親授,反串飾演戲中的大太保一角。

  京劇名家解讀京劇魅力 為傳承京劇不遺餘力

  《珠簾寨》這齣戲難度極高,因其曲折詼諧的劇情和獨具一格的唱腔而聞名。主角李克用是個貪財又懼內的人,人物性格複雜較難詮釋。王珮瑜給曹雲金講戲時表情生動,用表演技巧和肢體語言把李克用的性格演繹得詼諧又生動,讓觀眾充分領略到,原來京劇中的人物性格也是值得玩味的魅力之一。京劇中講究以人物的性格來定制行頭,其中光是髯口就有黑三、黲三、白三、白滿、黑滿、黲滿六種,人物的一招一式間也皆有其道理。瑜老闆在講戲之餘,還為曹雲金講述了京劇服飾的玄妙之處,令其大開眼界,感慨國粹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期節目播出後,精彩的京劇演出和有趣的知識點,讓很多觀眾對京劇産生了興趣。本期節目中,王珮瑜和京劇名家們又將如何解讀京劇中的門道和魅力,引領觀眾了解京劇、愛上京劇,也是大家期待的一個看點。值得一提的是,本場公演王珮瑜也將首次上陣,為觀眾帶來一段精湛的表演,這也是人氣超高的瑜老闆首次在節目中登臺表演。

  本期節目中,王珮瑜將如何教曹雲金唱京劇?曹雲金作為節目開播以來第一個在公演中開嗓唱京劇的“明星班主”又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青年演員李依曉將怎樣反串演小生?京劇名家還將帶來哪些權威而專業的解讀?敬請關注本週日晚21:08,北京衛視《傳承中國》。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