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暴裂無聲》曝人物海報 忻鈺坤撕開偽善面具

電影 來源:環球網 2018年03月16日 11: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由忻鈺坤導演,宋洋、姜武、袁文康、譚卓等人領銜主演的犯罪片《暴裂無聲》將於4月4日清明檔全國上映。今日,影片發佈了一組人物海報。海報中的每個小細節都在“出賣”各個角色的真實性格。

  獨自尋找失蹤兒子的張保民(宋洋 飾)嘴角溢出鮮血臉上寫滿了一個父親的執念、律師徐文傑(袁文康 飾)臉頰劃過淚痕表情糾結卻有口難開、煤老闆昌萬年(姜武 飾)嘴角微挑一臉壞笑被血液濺射一臉。一組海報將用孤身尋子的失語礦工、搖擺不定的敗德律師以及兇惡奸詐的暴發戶形象刻畫得惟妙惟肖,每個微表情都藏著戲,“不讓步”、“不聲張”、“不死心”,強勢的狠話更是將三個人性格中不同的狠戾表達得淋漓盡致,極具壓迫感,沒有一個是善者,無聲中散發的戾氣撲面而來。

  風格更突出!忻鈺坤《心迷宮》之後作者性+類型化再升級

  電影《暴裂無聲》講述了在2004年的冬天,一個相對閉塞的北方礦業小鎮接連發生了兩起兒童失蹤案,失語礦工張保民在尋找兒子途中意外解救了律師徐文傑的女兒,知曉張保民兒子失蹤案真相的徐文傑卻選擇沉默,而兩個孩子的失蹤都與黑心煤老闆昌萬年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一場關於人性的拷問讓這個本就凋零的冬天更顯肅殺。

  導演忻鈺坤的處女作《心迷宮》上映後便驚艷了不少人,豆瓣近17萬網友評分8.6入選豆瓣電影top250。《心迷宮》最大的亮點就是非線性敘事結構,而《暴裂無聲》則體現導演忻鈺坤對多線敘事的控制力之外,展現了導演對動作和人性更高層次的把控力,通過三不同的人物,更深入的探討了人性,加上動作的外衣小心包裹下帶來的衝擊力,讓電影更風格化,達到了作者性與類型化的高度統一。此前電影在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閉幕式上放映後,也受到了觀眾的認可:“善惡循環依然講得有聲有色,與《心迷宮》相比更成熟更風格化。”

  人物更糾結!用“無聲”控訴現實世界裏的偽善

  憑藉處女作《心迷宮》的一鳴驚人,觀眾和行業看到了這個年輕導演的無限可能,而在他的第二部長片《暴裂無聲》中,導演在敘事結構層面之外的維度也讓更多人看到了這位年輕導演身上有成為大導演的潛質,在塑造人物和作者表達上更有深度。《暴裂無聲》不僅是在講一個犯罪故事,還把鏡頭聚焦到利益衝突下每個人的心事裏。著名導演曹保平就曾表示,他在這部全新之作中看到了忻鈺坤的“野心”。《暴裂無聲》也被評為豆瓣年度十大最值得期待電影之一。

  片中三個主要人物的角色設定頗為講究,“失語”父親的張保民無處發聲,只能通過肉搏和好鬥來刻畫他的性格;煤老闆昌萬年則代表了新興的暴發戶,掌握一定話語權,有自己的一套處世法則,表面假慈善背地卻無惡不作;徐文傑這個角色最具多義性,在善與利之間搖擺糾結的他選擇性“失語”。三個不同性格的人在忻鈺坤導演架構的一個故事裏,將人性的罪惡面無限的放大,用“無聲”的發言,展現了成人世界裏的眾生相。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