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車徑行導演新書《中國電影憂思錄》出版

書訊 來源:華聲在線 2018年02月27日 09: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面對票房再創新高的中國電影,很多人開始不淡定了,大家都在談論電影票房,談論如何用電影吸金,卻少有人為拍好中國電影和中國電影的未來和發展思考、獻計獻策。電影學者、著名導演車徑行卻筆耕不輟,在拍戲講課之餘撰寫了已出版的《中國電影備忘錄》的姊妹篇《中國電影憂思錄》。車徑行導演站在歷史、哲學、文化、電影的高度,深入淺出,以關於經濟、資本、關於票房、數據、關於市場、關於IP、關於創作、關於電影體系、關於互聯網等為題詳細闡述和紀錄了中國電影的發展歷程、電影産業的遊戲規則、中國電影的現狀和對中國電影發展的深層憂慮和分析。一方面,是中國電影的高歌猛進;另一方面,是中國電影的重重困難。

   

著名車徑行導演

  這部專著被學者們譽為“中國電影的論語”新篇,上架伊始便備受關注和好評。這部專著由淺入深、通俗易懂是專家學者研究電影,觀眾了解中國電影的工具書。多年來,車徑行導演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電影拍攝空暇孜孜不倦研究電影理論。車徑行近年在影壇備受矚目,作為學者型導演的車徑行在影壇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在為觀眾奉獻了精美的電影文化食糧同時,專著于中國電影理論與文化的研究。他認為,中國電影的前行與發展必須有理論與文化的指導,良好的電影文化生態是中國電影自立於世界電影之林的先決條件。車徑行導演説,無論是導演還是演員都不能過度消費自身的信用,更不能透支信用,信用是電影品質的保證。為觀眾和市場拍出好作品應該是每個導演的終極目標和追求,票房固然重要,但比票房更重要的是電影本身。

 

   

車徑行導演作品《中國電影憂思錄》

  車徑行導演認為,中國電影要前行必須有理論指導,既要專注于電影,又要專心於市場,中國電影的快速發展必須有理論研究作為支撐。車徑行導演説,站在歷史的發展軸上,希望內容決定口碑,口碑影響票房會成為中國電影從現有泥潭中走出,邁步踏上世界電影舞台中央的秘密武器,也希望電影變革的風暴能來得更猛烈一些,讓在暴風雨中踽踽獨行的電影人可以找到一個溫暖的港灣,讓中國電影真正自立於世界電影之林。

  據悉,車徑行導演的電影新作《煙水生》將於年底于觀眾見面。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