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前門春回”當代中國畫名家六人小品展在京開幕

文化藝術 來源:光明網 2018年02月02日 10: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主辦單位:里程碑國畫(北京)藝術研究院

  承辦單位:潮菜世界(北京)飲食藝術研究院

  展覽時間:2018年1月31日——2018年2月28日

  展覽場地:北京市東城區前門西打磨廠街204號壹號畫院

  參展畫家:于光華 楊華山 張愛玲 劉文劍 張軍博 尤德民

  2018年1月31日下午三時,由里程碑國畫(北京)藝術研究院主辦,潮菜世界(北京)飲食藝術研究院承辦的“前門春回——當代中國畫名家六人小品展”在壹號畫院開幕。本次展覽共展出包括于光華、楊華山、張愛玲、劉文劍、張軍博和尤德民六位老師們的中國畫小品共計26件,六位參展作者以及著名畫家劉聲垠、趙文江、衛德章、李強、臧家偉、中國書畫雜誌社社長助理張秋實,一號畫院美術館館長、本次展覽策展人黃之光,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中國日報、收藏家雜誌、雅昌藝術網、國學頻道、張雄藝術網、優酷、愛奇藝、騰訊、鳳凰網等二十多家媒體代表近200人出席了當天的開幕茶話會。

  參展畫家與到場嘉賓合影

  主辦單位里程碑國畫(北京)藝術研究院是一家致力於以“堠槐辟景”為服務宗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推廣中國書畫藝術為己任的文化研究、推介機構,此次活動希望以六位畫家的作品展覽來拉開即將到來的農曆戊戌新年序幕,通過筆墨作橋梁,用藝術作媒介,促進北京前門老城區文化藝術的繁榮。此次展出的作品雖尺幅不大但內容題材和藝術風格卻豐富多樣。或大氣磅薄、直抒胸臆,或舒緩細膩、娓娓道來,或雋秀飄逸、輕盈灑脫,畫家讓藝術述説著祖國山河的壯美,以色彩渲染著生命與夢想的紐帶。六位畫家各展春秋,揮發出各自獨特藝術的韻味,展望著對藝術創造、創新的追求。

  參展畫家于光華、楊華山、張愛玲、劉文劍、張軍博、尤德民分別接受媒體採訪

  本次展覽策展人黃之光接受媒體參訪

  到場參展畫家于光華、楊華山、張愛玲、劉文劍、張軍博以及尤德民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紛紛表示,此次展覽作品豐富,觀賞性強,壹號畫院在新成立以來就能夠舉辦這種學術性強、品質高、有意義的展覽,實屬不易,也非常感謝壹號畫院對畫家們的認可,給大家提供了這樣好的平臺。此次展覽在傳統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既是在京畫家們的一次聚會雅集,又可以通過這樣一種形式為首都人民的新春佳節增加一點文化元素。

  展覽現場

  壹號畫院美術館外景

  主辦方稱展覽的主題為“前門春回”意為前門文化春意盎然,萬象更新,充分展現了生、趣、真、靈、動、奇等特徵,又分別展現了于光華、楊華山、張愛玲、張軍博、劉文劍、尤德民等六位畫家對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的一種高興心情。在中國傳統新春佳節來臨之際,舉辦這樣的展覽也是予以一份文心,寄託一份期望中國繪畫藝術事業蓬勃發展的情懷。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18年2月28日,後續還會有更多精彩的繪畫作品邀請展,敬請關注。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前門西打磨廠街204號壹號畫院(地鐵2號線前門站B口出沿西打磨廠街步行500米)

  開館時間:9:00—17:00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