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第十四屆 國際設計博覽會在無錫開幕

文化藝術 來源:新華網 2017年09月22日 16: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9月21日,第十四屆中國(無錫)國際設計博覽會在有著“中國工業設計師搖籃”之譽的無錫市開幕,由國內外200多家院校、設計機構、企業和行業協會選送的近萬件作品集中亮相,充分體現出“設計與科技、設計與産業、設計與生活”交融發展的國際新潮流。

   由國家知識産權局、科技部和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無錫市人民政府承辦的中國(無錫)國際設計博覽會是部省聯手經過10多年精心打造出的,在設計界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展示、交流與合作平臺,至今已進行到了第十四屆,為擴大無錫設計影響力、促進設計信息的國際間溝通、與最新設計理念和趨勢接軌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隨著人工智慧等科技領域的飛速發展,隨著人們對智慧、可持續生産生活方式的不斷追求,“設計”的含義得到了不斷地延伸和拓展,設計無處不在。一個小小的螺絲釘、生産線上的工業機器人、到我們每天接觸的手機交互界面,都有著設計價值的充分體現,博覽會期間,將分別舉辦第十四屆中國(無錫)國際設計博覽會展示、2017國際人工智慧與工業設計趨勢論壇及高端訪談、第六屆“太湖獎”設計競賽,以及太湖獎頒獎及“設計之夜”、國際設計最新趨勢發佈等一系列活動。

   本屆博覽會,共設3個主題展館,既有無錫(國家)工業設計園推出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又有海爾、小米、長虹、小天鵝、新日等國內外知名家電企業設計的最新産品,以及集中展示德國、法國、瑞士、奧地利、丹麥、日本等多個國家的優秀設計作品。 2017國際人工智慧與工業設計趨勢論壇及高端訪談上,國際設計師將重點圍繞如何加快設計産業與經濟社會各個領域深度融合,碰撞思想、交流觀點、介紹最新技術、最新材料、最新工藝,分享最新創新應用成果,讓設計元素真正融入百姓生活。

   除此,第六屆“太湖獎”設計競賽,也將在博覽會期間揭曉。大賽創意組累計收到中央美院、南京藝術學院、江南大學、廣州美院等國內百餘所院校1000多件作品,展會期間,組委會將邀請評委對入圍作品進行現場評選,屆時將産生各類獎項60個,獎金累計155萬元。(馬曉康)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