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紀念孫中山誕辰150週年書畫篆刻展在上海開幕

文化藝術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網 2016年10月27日 11: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民革上海市委舉辦紀念孫中山誕辰150週年書畫篆刻展

  圖為展覽現場。 吉朋曉 攝

  (吉朋曉 許婧)由民革上海市委會主辦,民革上海香山書畫社、民革聯一總支部承辦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書畫篆刻展”26日在上海美協展覽館開幕。

  此次展覽共展出兩岸四地50余位畫家、110余位書法家、150余位篆刻家的300余幅書畫篆刻作品。藝術家們以書法、繪畫、篆刻等不同的形式,表達出對中山先生偉績的敬意、對中山先生人格的讚嘆、對中山先生思想的仰慕。

  記者在現場發現,參展的繪畫作品,有的直接以中山先生形象入畫,展示中山先生各個時期的風采;有的以各類藝術形象寄託情思,展翅的雄鷹、傲雪的臘梅、聳立的山峰,無不真誠動人,體現出畫家們用心、用情創作所産生的藝術魅力。

  而200余幅以“博愛”為題的書法篆刻作品,旨在弘揚孫中山先生的“博愛”思想。這些“博愛”作品最終彙編為《博愛——全國篆刻書法作品集》,其形式與內容,都是一次有益探索。

  據了解,為籌備此次展覽,民革香山書畫社、香山畫院的藝術家們早規劃、早啟動,多次組織畫家赴南京等地實地寫生,在憑吊偉人光輝業績的同時激發創作靈感。歷時兩年,組織動員全國110位書法家、150位篆刻家參與的“博愛”書法篆刻作品,更傾注了民革聯一總支黨員的心血,也吸引了不少海內外、港澳臺名家的參與。

  當天,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主委高小玫,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李棟樑,上海美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陳琪,上海書協副主席李靜、徐慶華出席開幕式。民革香山書畫社社長、香山畫院院長毛國倫,民革聯一總支總幹事長、博愛藝社社長楊振文等參加。

  高小玫表示,藝術家們以各種藝術形式緬懷了中山的歷史功勳,表達了對中山先生的敬意;展覽凝結了籌辦者近兩年的心血,抒發了民革組織繼承中山先生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的感情。她認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正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這與中山先生振興中華的偉大理想一脈相承。民革將牢記中山先生遺訓,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11月2日。(完)

推薦閱讀 民革 | 高小玫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