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布達拉宮105件精品文物昨日亮相 巨幅唐卡觀感震撼

文化藝術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9月14日 17: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八寶書寫經書、合金銅質團龍紋松讚幹布像、巨幅唐卡……位於布達拉宮珍寶館的“布達拉宮精品文物展”9月13日正式對外開放,公眾可在此一睹布達拉宮收藏的稀世珍品。

  據布達拉宮管理處副研究員邊巴瓊達介紹,主辦方從布達拉宮數以萬計的藏品中挑出了105件(套)精品文物呈現給公眾。展出的唐卡、造像、法器、瓷器、玉器等大部分展品都屬於國家一級文物。

  其中,此次甄選的唐卡涵蓋了尼泊爾、齊崗、勉唐、欽則等不同畫派的上乘之作;藏傳佛教造像包含了印度、克什米爾、漢地等不同風格特徵的精品。

  除了稀世珍品,珍寶館院內還展示了來自布達拉宮管理處、羅布林卡管理處、西藏博物館、西藏文物總店等單位開發的文創産品以及北京故宮博物院選送的文創産品。

  前來觀展的遊客表示,看了巨幅的唐卡、精美的金質造像後,感到非常震撼,也體會到了西藏濃厚的歷史感。

  據悉,該展分為“丹青彩繪——百科全書式的繪畫藝術”“梵天神工——精品薈萃的造像法器藝術”“瓷玉交流——見證歷史”三個部分。

  伴隨著“布達拉宮精品文物展”的開展,布達拉宮珍寶館也重新開館,展覽展示活動將持續至下月初。作者:楊程晨 趙延

推薦閱讀 布達拉宮 | 唐卡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