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商峰會成果悉數亮相 昭示未來電商發展方向

央視網 2018-05-29 16:04

 

1

 

 5月29日上午,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貴陽共識》新聞發佈會在貴陽舉行。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創建工作專家諮詢委員會專家組組長柴躍廷在會上發佈《貴陽共識》。中國網絡電視臺副總經理魏星在會上對本次峰會取得的成果進行了總結,盤點了本屆電商峰會的重大突破和取得的成就。

 魏星説,一是峰會規模創歷屆新高。共有來自中央、國務院有關部委,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70多個城市的發改委、商務部門領導及知名企業、專家學者、研究機構、科研院所、專業觀眾等,共計3000余人出席峰會,參會人數為歷屆之最。

 二是宣傳推廣立體化升級。本屆峰會宣傳涵蓋平媒、電視、網站、移動端、微博、微信等多終端多渠道,立體化全覆蓋,報道規模較往年大幅提高。《人民日報》發文對峰會進行專題報道;在CCTV-1、CCTV-2、CCTV-7等央視頻道循環播出峰會宣傳片;《朝聞天下》、《晚間新聞》、《中國新聞》等欄目對峰會進行多角度報道。峰會期間共發佈新聞稿件100余篇,覆蓋媒體100多家。官方微博“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發佈資訊近400條,覆蓋粉絲超4000萬。截至目前,新浪微博話題#2018電商峰會#閱讀量超13.8億,討論量超10萬。

 三是首次設立媒體+電商分論壇。媒體+電商兩個行業相互融合,互為借鑒,已成為電商發展的新動能。本屆峰會首次設立媒體+電商分論壇,以“聚合傳媒新動力 賦能電商新發展”為主題,邀請旅遊衛視、金融時報、未來電視、小紅書等傳統媒體和新媒體代表,與央視網共同探討媒體+電商融合發展新路徑。

 四是連續第三年獨家發佈權威指數。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創建工作專家組委員孫寶文教授在峰會主論壇上獨家發佈並解讀《2017中國電子商務發展指數報告》,受到業內人士和媒體的廣泛關注。其中,報告中指出貴州省在31個省級行政區域電子商務成長指數測評中位居第二。

 五是企業層次大幅提高。參會企業涵蓋電商産業全鏈條,國內龍頭企業代表阿裏巴巴、京東集團、騰訊、蘇寧易購、科大訊飛、依文集團、圓通速遞、浪潮集團、海爾順逛、洋碼頭,國際電商巨頭eBay等紛紛到場,活動盛況空前。

 六是年度盛典大咖雲集。表彰並獎勵一批創新、務實的電商企業、個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著名主持人李佳明助陣,國內外電商行業尖端企業阿裏巴巴、eBay、京東、蘇寧易購、海爾等代表相聚一堂。盛典既有高度又有溫度。美團女騎手張小蘭風馳電掣馳行于大街小巷,為了他人傳遞溫暖,與死神賽跑搶回一條陌生的生命,帶給我們更多感動。

 七是國際影響顯著提升。來自俄羅斯、澳大利亞、美國等海外電商行業國相關人士以受邀、自主報名等方式參加峰會,與中國電商企業、行業協會、專家學者等共同探討電商産業發展趨勢尤其跨境電商政策、物流等方面的內容。

 魏星表示,本屆峰會上,相關部委領導、企業家、專家學者、媒體代表,圍繞電子商務的創新發展進行的熱烈探討,取得了一系列的價值與新的課題方向,為解決社會新矛盾提供了新途徑,讓人民離美好生活更進一步。2018電商峰會取得的成果正在昭示著中國電子商務火熱的未來。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