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年度盛典圓滿落幕 10大獎項正式出爐

央視網 2018-05-28 05:23

 

 5月26日晚,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年度盛典在貴陽西南國際商貿城博覽中心隆重舉行。政府官員及國內外電子商務領域的行業專家學者、企業領袖、管理精英相聚一堂,見證了年度盛典10個獎項的逐一揭曉與頒布。
 

1


        作為國內電子商務領域規模最大、權威度最高的盛會,本屆年度盛典星光熠熠、人氣爆棚。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盧雍政代表主辦方出席本次盛典,電商界知名的企業家、商業領袖也悉數到場。


1 
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盧雍政出席盛典


        本屆電商峰會年度盛典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主持人李佳明擔任主持,同時還邀請了陽光媒體集團董事長楊瀾,國家佩劍隊教練、奧運冠軍仲滿,梅蘭芳先生曾孫、梅蘭芳基金會理事、北京戲曲評論學會理事、梅蘭芳紀念館館員梅瑋等各界焦點人物出席助陣。相聲新勢力盧鑫、玉浩,歌手阿魯安卓等演藝界明星也為盛典獻上了精彩的演出。


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主持人李佳明


        盛典以“數説新電商 樂享新生活”為主題,特別表彰、獎勵一批創新、務實的電商企業,希望通過行業精英之間的碰撞與交融,總結中國電子商務發展的脈絡,梳理行業存在的瓶頸,探索行業未來可能發展的方向。盛典除設立“年度創新企業”、“年度轉型企業”、“年度影響力企業”等7個企業獎項之外,還特別設立了3個個人獎項。據悉,此屆所有獎項的評選與上一屆相較在規模上進一步擴大,參選企業及個人數量也有所增加,經過激烈的角逐,10項大獎最終塵埃落定。


1 
楊瀾為年度公益企業科大訊飛頒獎


        年度盛典上,美團點評不僅一舉獲得萬眾矚目的“年度影響力企業”大獎,其旗下快遞員工張小蘭被也評為“年度快遞之星”,成為全場一大贏家。“年度創新企業”獎項由國內知名企業海爾順逛獲得,再次印證了創新是企業保持永續生存和活力的不二選擇。蘇寧易購以“互聯網+”推動精準扶貧,依託特色網絡,為農家脫貧賦能,培養電商人才,為鄉村創富造血,當之無愧獲得本屆盛典“年度電商扶貧典範”獎項。

 另外,本屆電商峰會年度盛典的“年度內容電商影響力企業”、“年度轉型企業”、“年度智慧商業技術典範”和“年度公益企業”4個獎項則分別由成長勢頭強勁的北京值得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創視界(中國)集團有限公司、曠世科技和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斬獲。洋碼頭創始人兼CEO曾碧波、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則以他們的行業建樹及個人魅力分別獲得“年度新銳人物”和“年度風雲人物”的稱號。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