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華:原産地電子商務政府要有所作為

央視網 2018-05-27 10:03

1

 

 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主論壇5月26日在貴陽隆重舉行,眾多政府領導、專家學者、行業嘉賓將圍繞電子商務創新發展,進行深入探討,巔峰對話。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柏華從“基於原産地的電子商務”角度進行了主題演講。
        王柏華認為,基於原産地的電子商務,應該是未來電子商務非常核心、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傳統的電商核心是兩個點:第一個是入口。政府要有作為,發展原産地電子商務首先要支持,要把原産地的名字拿出來。二是質量背書。需要有原産地保護做重要的支撐,線上連著互聯網,線下連著原産地的産品。
        王柏華説指出,基於原産地電子商務有三要素:第一,打造原産地保護,不能讓一家獨佔。第二是搭建實體的創造週期。三是物流,冷鏈和週期再加上保護,對於電子商務既是補充,也是未來主要的發展方向。
        最後王柏華給大家分享了浪潮集團的業務:浪潮是一個“雲+數”的企業。主要做了兩件事,一是浪潮現在在全國建了40多個大數據創造中心,圍繞數據做大數據創客中心,可以給創客提供地方。二是建設了一個愛城市網。浪潮的目標是在每一個城市,共享化的服務、社會服務、諮詢服務,是統一的一個城市公眾服務入口,現在有有40多個城市,註冊用戶百萬級,提供12345市民服務熱線。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