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晨:未來公司的市場部一定是理科單位

央視網 2018-05-26 09:20

1

 

5月25日,由國家發改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網絡電視臺和貴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在貴陽揭幕。

本屆峰會首次設立媒體+電商分論壇,以“聚合傳媒新動力,賦能電商新發展”為題,邀請政府、企業界、學術界、新聞媒體等領域精英從媒體電商融合、賦能等多個角度分享了各自探索與實踐的獨家觀點。

熊貓傳媒集團董事長申晨先生演講的題目是“內容,營銷的下一個十年”。申晨表示內容行業無非就是三件事,策劃、內容和渠道。未來一切的市場行為都是數據引導,數據做骨架,內容是裏面的血和肉。

申晨認為,傳統媒體應該成為爆款,而不僅僅是數據和內容的支撐。要進行傳播,而不是單單的打廣告。渠道有很多,天貓、京東、小紅書等等現在非常主流。垂直媒體,在創業者中刷存在感,垂直媒體現在特別重要,然後就是KOL和網紅,大家可以嘗試著去實現。所以未來公司的市場部一定是理科單位,因為所有的內容全部是數據架構起來的,一切的市場行為都是數據引導,數據做骨架,內容是裏面的血和肉。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