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消費升級,品牌電商打造的新玩法

央視網 2018-05-26 14:31

1

 

 5月25日,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品牌電商與消費積分分論壇貴陽舉行,旨在圍繞産品、服務、品牌升級帶來的電商新體驗、新需求展開探討,就推動企業品牌化建設,並影響上下游企業和整體經濟業態發展展開深入討論。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信息辦主任李世東、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鐘汰涌、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趙大力分別為論壇致辭。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信息辦主任李世東在致辭時指出,消費升級為品牌電商發展帶來重要機遇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第一、消費升級有助於增強品牌電商政策入戶。以用戶提供産品為出發點,打造消費趨勢、細分消費類型,充分發揮市場的作用。第二、消費升級有助於品牌電商持續的吸引力,通過具有時尚感、設計感、有溫度的産品,可以喚醒用戶對健康生活的嚮往,提升品牌電商産品的品質和服務。第三、消費升級有助於品牌電商通過釋放三四線城市和農村市場主力,降低渠道和人工成本,提高庫存效率,建立用戶端優勢打造品牌。

 

1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楊東擔任本次論壇的主持人,拉卡拉匯積天下技術服務(北京)有限公司總裁王錚夫、貴陽眾籌金融交易所董事長劉文獻、茅臺集團天朝上品酒業公司副總裁江貽燦、體壇加創始人劉展、人民小酒董事長余留芬、貴人大數據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衝等嘉賓,先後從消費升級、品牌電商新機遇的角度做了主旨發言。

 本次分論壇圓桌論壇環節,主題為消費積分如何幫助電商品牌創造新價值,由貴陽眾籌金融交易所董事長劉文獻主持,幾位嘉賓再次將本次論壇的主題升級。在消費升級的大背景下,中國消費者的消費傾向正從大眾産品向品牌産品升級。通過區塊鏈的技術手段創新,滿足大眾對積分流通的需求,利用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技術完成消費定制,使電商消費品質産生質的飛躍。在高速發展、競爭白熱化的電商環境中,品牌電商是流通領域的必然選擇,是品牌電商打造的新玩法。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