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商峰會大咖雲集 共述數字經濟發展引發行業深思

央視網 2018-05-26 22:36

 論壇現場

論壇現場

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主論壇5月26日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舉行。來自政府機構、企業界、學術界、新聞媒體等領域的1200多位嘉賓圍繞本年度峰會主題“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從政策高度、行業深度分享各自領域探索與實踐的獨家觀點。

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在致辭中講到,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作為電商領域的年度盛會,已經走過5個年頭,5年來中國大數據與電子商務蓬勃發展,舉世矚目,共同見證了數博會與電子商務峰會強強聯手,珠聯璧合。真誠地希望大家能夠借助電商峰會的大平臺,深度交流和研討,分享經驗和感悟,深化合作。在新時代攜手推動電子商務的新發展。

1

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

本次論壇還邀請了遠道而來的悉尼大學校長邁克爾·斯賓塞進行主題演講。悉尼大學是支撐數字經濟時代下科技發展的重要高校,邁克爾·斯賓塞表示,大學和企業之間有很多可以共享普惠的機會,高等教育正在幫助世界,並在迎接未來電子商務的挑戰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悉尼大學誠摯地邀請中國高校共同合作,一起面對電子商務及數字經濟帶來的新課題與挑戰。

悉尼大學校長邁克爾·斯賓塞

悉尼大學校長邁克爾·斯賓塞

洋碼頭創始人兼CEO曾碧波作為跨境電商行業的代表,圍繞“新消費·新電商·新經濟”分享了自己的觀點。曾碧波説,2017年隨著整個移動互聯網網民和用戶在社交場景下形成了去中心化的場景,因此誕生了三種典型的新交易模式:一是社交電商,二是內容電商,三是賦能型電商。線上的消費行為也越來越受到內容、身邊朋友和社交的影響。消費人群更加去中心化,流量入口也隨之去中心化,因此會給線上移動消費端帶來巨大衝擊。

洋碼頭創始人兼CEO曾碧波

洋碼頭創始人兼CEO曾碧波

圓通速遞副總裁相峰對新電商時代快遞企業的選擇與創新表述了自己獨特的思考。他認為中國的快遞物流業正在由創業型經濟向管理型經濟轉變,物流業史上最重大的創新不是與技術相關,而是由管理帶來的,是企業價值的實現。快遞物流創新需要由封閉走向開放,由單邊走向協同才能更好的推動發展,打破現今的物流困境。

圓通速遞副總裁相峰

圓通速遞副總裁相峰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