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示範城市企業新思考,促進電商健康快速發展

央視網 2018-05-26 09:43

5月25日,由國家發改委高技術産業司、貴陽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分論壇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順利召開。

本次論壇圍繞“發展區域電商特色 發揮示範帶動效應”為主題,貫徹黨的十九大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邀請示範城市政府領導、業界專家、電商企業家等共同把脈電子商務發展新趨勢,交流電子商務發展新經驗,共同探索電子商務發展面臨新問題的解決思路,研討示範城市新使命、新定位。

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專家諮詢委專家、億邦動力研究院院長鄭敏在本次論壇上分享了億邦動力電商産業對電子商務發展態勢做的三大重點關注:智慧零售、跨境電商和鄉村振興。同時他強調,在數字經濟大幕拉開之後,是數字化的發展階段,加強全程的融合貫通、內部的管理、下游渠道的重構及上遊供應鏈的採購等才是迅速發展之道。
 
電子商務的發展離不開信用體系的建設,國家發改委也一直在大力支持電子商務示範城市的信用體系建設。上海憑安徵信服務有限公司創始人兼總經理楊茂江在論壇上指出當前電商信用體系的三大痛點:第一是廣大消費者用信用甄別好與壞的意識和能力還不夠;第二是電子商務在信用方面法律法規和監管環境不夠完善;第三是電子商務體系的建設不夠健全。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