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徵:全球資産數字化新時代即將來臨

央視網 2018-05-26 22:01

1

 5月26日,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主論壇如期而至,開啟一場電子商務動向探索之旅。陽光七星媒體集團董事長吳徵出席併發表了“全球資産數字化新時代的來臨”主題演講,他表示在不久的將來,電子商務這個詞都會OUT了,今後大家都會講數字商務。
        什麼是數字商務?吳徵説,已經有人工智慧在新零售中的運用,但還沒有聽人講區塊鏈在電子商務中的運用,電子商務和數字商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數字商務是你的支付不再是電子支付,而是在數字電子錢包,你的物流管理和結算,不再是電子結算和傳統的銀行通過傳統貿易的結算,而是通過區塊鏈、跨境電商結算。
        吳徵表示區塊鏈是一場革命,它或許是顛覆性的,因為區塊鏈的到來等於中間人的死亡,現在不死未來也會死,但是它更多的是一個賦能性的革命。關於區塊鏈與電子商務相關的內容,吳徵舉了兩個實際的例子。
        第一,在農業和水産上有兩個合資公司、兩個佈局。第一個佈局是跟全球最大的水産交易所倫敦水産交易所成立了合作公司,把倫敦水産交易現在所有的量,從互聯網平臺上移到區塊平臺,把買賣雙方的錢包全部建立。這個事偉大的意義在哪?現在全球的水産在2017年底是1220億美元的批發量,但是從2012年到現在,水産每年的需求量增長8.9%,遠遠超過農産品的平均增産率1.3%,但是水産的損耗率也是最大。現在水産的銷售,水産的損耗在運輸、保鮮過程中,確保冷鏈的情況下,損耗率可以到達30%到40%。通過水産交易市場,吳徵表示我們做的事是管理數字的結算系統,是管理賣方、買方的數字錢包,管理數字交易的平臺,管理每一個語種的指數和期貨。
        第二,電商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過程,如何獲取用戶,用戶獲取的成本是最高的,吳徵表示最近技術賦能了東南亞一家公司,這家公司原來做了7年,一年不到千萬美金的體量,他們有250家的商家,做積分、打折卡、預付卡系統,通過錢包把它通聯起來,通聯以後在平臺消費額大大增長,三個月增長了4億多美金的消費額。
        吳徵最後説,數字資産化基於“人工智慧+區塊鏈的數字資産化”,將來必定為電子商務的升級換代帶來一個光明的未來。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