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樺出席2018電商峰會,分享人工智慧+電商

央視網 2018-05-26 09:34

1

 

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5月25日在貴陽啟動,在當天舉行的智慧電商分論壇上,eBay搜索技術負責人楊樺進行了“智”造電商新體驗的主題演講。

楊燁表示,eBay是第一批互聯網公司,也是最早利用大數據的,因為電商的優勢就是大數據。近幾年來eBay全面把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到業務的各個環節,比如雲和流量搜索、個性化傳統媒介,在價格預測、幫助買家。

什麼是人工智慧?一是感知和推算信息;二是學習和保留知識;三是應用和解決問題。狹義來講,是開發技術和獲得工具,能夠在某些方面有認知和感知的領域,能在某些領域解決問題,甚至解決非常好。

楊燁説,eBay20年來,電商就是大數據,eBay的優勢就是大數據, 20多年有很多用戶信息、産品信息等,比如交易數據、産品數據,關於庫存、商品的支持,可以根據用戶行為構造用戶信息,利用這些數據打造出來的模型和數據,為人工智慧打下非常堅實的基礎。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