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學校長邁克爾.斯賓塞:數字經濟時代下的國際化教育

央視網 2018-05-26 22:42

悉尼大學校長邁克爾·斯賓塞

悉尼大學校長邁克爾·斯賓塞

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主論壇5月26日在貴陽舉行。眾多政府官員、行業領軍人物、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現場對話,悉尼大學校長邁克爾·斯賓塞應邀出席,併發表了主題為“數字經濟時代下的國際化教育”的演講。邁克爾·斯賓塞表示,大學和企業之間有很多可以共享普惠,教育特別是高等教育正在幫助世界,在迎接未來電子商務的挑戰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悉尼大學是世界上排名最靠前的學校之一,在澳大利亞也是科技教育方面的前驅。悉尼大學有很多校友都建立了初創公司和科技實驗室,有了這些校友的努力,整個澳洲有很多的新的技術,比如説納米技術。

悉尼大學還通過最新的技術來改善網絡的安全性。因為現在有很多無線網絡並不是那麼安全,網絡安全是大數據時代的關鍵之處。悉尼大學是世界上研究網絡安全性的三所最前沿高校之一。

邁克爾·斯賓塞説,悉尼大學和其他澳洲大學是支撐數字經濟時代下科技發展的重要高校,悉尼大學可以跟中國的很多大學一起合作,一起來應對共同的挑戰,那就是如何讓畢業生可以更好的應對數字經濟。有些人會擔憂,在機器人時代,人工會不會被機器替代,所以在高等教育的過程中,就要讓學生知道如何跟機器和智慧合作。目前悉尼大學已經有很多來自於中國的學生,還跟很多中國的企業和政府進行交流,希望通過這樣的國際化的教育,可以讓學生更好的理解技術的發展是為了人類的福祉。希望將來學生可以更好的應對科技的轉變。

悉尼大學是一個具有國際性和前瞻性的學校,希望學生可以在更廣泛的領域裏面進行學習。學生們現在已經意識到整個世界都在轉變當中,而且現在的學生並不像他們的父輩一樣因為這樣的轉變感到恐慌,他們為更多的機會感到興奮。這些機會不僅僅在大公司和城市,可能在小地方,不僅僅是創新,還有傳承,保護傳統,這些機會需要行業、學界共同連接起來才能夠帶來所有人所關注的未來。邁克爾·斯賓塞認為這才是最大的挑戰。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