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東:區塊鏈和TOKEN將廣泛用於新電商營銷創新

央視網 2018-05-25 16:40

1

 

 5月25日,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在貴陽隆重舉行。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楊東出席了品牌電商與消費積分分論壇,並做了主題為“新電商如何用消費積分服務品牌營銷”的演講。

 楊東表示,電子商務積分模式跟區塊鏈的“TOKEN”相對應,包括新的電商模式,把産品的生産者、使用者、消費者、員工在內,由原來對立的不可調和的矛盾變成為一種互利共享的機制,這就是TOKEN和消費積分所帶來的重大意義。所以要把消費積分營銷放在數字經濟大的營銷背景下,尤其是在TOKEN的價值角度下思考。

 區塊鏈是大數據人工智慧的關鍵技術,區塊鏈要成為其他技術的底層的關鍵技術。TOKEN最終通過區塊鏈技術實現眾籌以後的共享權益,體現在每一位參與者、消費者、員工、普通的技術人員,特別是原來公司制度、金融制度往往會忽視的群體,他們通過區塊鏈、通過眾籌能夠實現TOKEN的共享。TOKEN是真正的社會主義,是打破眾籌壟斷,建立新的機制。所以未來的資産都要上鏈,數字帳目、數字交易所都將在區塊鏈時代成為一個可流通的加密數字憑證。這樣的加密數字憑證就是TOKEN的形態。所以它具備了通、證、值的三個特點。電子商務要發行好的積分就要發行好的TOKEN。 

 楊東認為,電商平臺的創新方面、積分創新方面需要新的思想。積分交易模式是最典型的法鏈,把積分放在鏈上就流轉了,消費者收到價值的回饋。政府在這個鏈上監管各地的創新、積分的合規性合法性問題,政府也作為一個節點能夠在鏈上發揮作用,包括一些違法違規的事情,通過區塊鏈政府就能有效的監管,打擊違法犯罪,真正保護老百姓。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