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商峰會媒體+電商分論壇 賦能電商新動力

央視網 2018-05-22 11:57

  

2018電商峰會媒體+電商分論壇  賦能電商新動力


  由國家發改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網絡電視臺和貴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將於5月25日在貴陽召開。本屆峰會將以“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為主題,邀請政府、企業界、學術界、新聞媒體等領域嘉賓,從政策角度、行業深度分享各自領域探索與實踐的獨家觀點,為我國電子商務健康迅速發展提供新動能,促進電子商務與各個行業領域的深度融合。

  本屆電商峰會日程包含主論壇、八個主題分論壇、年度盛典、CEO沙龍等。屆時,將有近3000名嘉賓齊聚這場盛會,就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跨境電商、電子商務助力精準扶貧、便捷支付、電商物流、媒體+電商、品牌電商、智慧電商等議題展開主題演講和圓桌討論,為新時代電子商務的創新發展謀篇佈局。其中,今年首次設立的媒體+電商分論壇受到各界廣泛關注。

  相比國內電商巨頭淘寶、京東等,媒體發展電商業務在渠道、物流、倉儲、商品生産等方面都不存在優勢,但正是依靠整合運用介質、渠道、公信力、影響力等資源,媒體電商探索出“內容+品牌+渠道”的“流量變現”之路,完成了媒體電商的試水階段。本次媒體+電商分論壇以“聚合傳媒新動力 賦能電商新發展”為主題,正是契合了當下媒體+電商的主流趨勢。

  據本屆電商峰會官網報道,截止目前,媒體+電商分論壇已邀請到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新聞學研究室主任、研究員黃楚新等專家學者,金融時報社長邢早忠等媒體負責人,以及相關電商企業負責人,共同探討媒體+電商所激發的新實踐、新模式與新挑戰。阿裏巴巴、京東、小紅書等眾多國內外知名電商企業代表,新華網、央視網、旅遊衛視、三聯生活週刊、熊貓傳媒等媒體代表精彩分享,媒體+電商的專家觀點碰撞,媒體基因和電商優勢的深度互補融合,在商業模式和新技術手段等方面一定會帶來一場火花四射的頭腦風暴。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