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商峰會,電商物流分論壇助推電商新發展

央視網 2018-05-22 11:23

1

   由國家發改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多部委聯合支持,中國網絡電視臺與貴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將於5月25-5月29日在貴陽舉行。作為本屆峰會分論壇之一的電商物流分論壇,因其所涉及領域對於電子商務的重要性,受到了來自各方的關注。

  物流是連接供給側和消費側的重要紐帶,是推動流通方式轉型、促進消費升級的先導産業,有數據顯示,我國快件業務量已連續四年居世界第一。近年來,物流業尤其是快遞業作為互聯網時代興起的新興産業,發展態勢迅猛。然而,其迅猛發展帶來的環境問題、資源浪費等問題也不容忽視。

  2018年,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推進電子商務與快遞物流協同發展的意見》,從強化制度創新、強化規劃引領、強化規範運營、強化服務創新、強化標準化智慧化和強化綠色理念六個方面入手,推進電子商務與快遞物流業協同發展。《快遞暫行條例》已于2018年5月1號起施行。

  各大物流公司利用大數據、物聯網、新材料、新能源等技術對物流産業的倉儲、包裝、運輸和末端回收等各環節進行改造升級,推進綠色物流。很多創新應用也應運而生,比如智慧快遞櫃的推出,即是物流企業積極踐行綠色物流的一種嘗試,不僅為物流行業開啟了降本增效的道路,更是推行綠色逆向物流的有效途徑,將物流的最後一公里變成推行綠色物流的第一公里,節省成本的同時達到資源循環利用的綠色效應。

  據悉,本次電商物流分論壇將以“綠色物流助推電商新發展”為主題,力邀相關領導、業界專家到會指導,同時圓通速遞副總裁相峰、人人快遞CEO謝勤等行業領軍人物也將發表主題演講。就資源集約、推廣綠色包裝及推動綠色運輸與配送等問題各抒己見,共同推動電子商務與快遞物流協同發展。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