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電商 助力電商鏈結未來

央視網 2018-05-22 15:44

 5月25日-29日,由國家發改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多部委聯合支持,中國網絡電視臺與貴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將於貴陽舉行。

 本屆峰會共設置八個分論壇,其中智慧電商分論壇廣受各方期待。據悉,智慧電商分論壇由中國商業聯合會主辦,中國互聯網協會、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研究院協辦,科大訊飛承辦,分論壇邀請了眾多國內外業界專家參會,將針對智慧電商發展進行深入交流。

 2018年全國兩會,“人工智慧”第二次被列入政府工作報告,同時,在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政策引領下,人工智慧將成為中國産業升級和經濟轉型的主要動力。在此大背景下,本次智慧電商分論壇以“智慧改變商業 電商鏈結未來”為主題,匯聚人工智慧、智慧零售等領域頂級企業,以國際視野探討實體經濟的數字化與智慧化,助力電子商務。

 人工智慧在電子商務領域將擁有廣泛應用,首先解決了電商的定價難題,傳統模式下,企業要依靠數據和自身的經驗來完成商品價格制定。但是隨著電商規模的迅速擴大,電商平臺的“造節”風潮,均增加了定價難度,人工智慧可以通過大數據快速制定價格,節省大量人力物力;人工智慧機器人客服已經可以為電商企業解決40-60%的問題,通過人工智慧機器人客服與人工客服結合,能夠降低30%人工服務費的同時,還能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2018年,在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政策引領下,人工智慧將成為中國電子商務産業升級和轉型的主要動力。本次智慧電商分論壇邀請到多位重量級企業如騰訊微信、eBay、京東雲電商的人工智慧相關負責人進行演講與交流,備受電商業內外期待。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