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的中國模式 連接全球的發展機遇

央視網 2018-05-21 14:39

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5月下旬將於貴陽召開

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5月下旬將於貴陽舉行

電子商務行業最具影響力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將於5月25日-29日在貴陽舉行。電商峰會由國家發改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多部委聯合支持,中國網絡電視臺與貴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邀請了眾多國內外業界專家,對電商行業發展進行深入交流。據悉,本屆電商峰會根據不同議題,設置了八個分論壇,其中人氣非常高的跨境電商分論壇,將會圍繞著“中國模式  連接全球”的主題展開探討。

目前中國跨境電商在體量、支付、物流等方面都領先於全球。2017年中國跨境電商出口交易額336.5億元,相較2016年增長41.3%。與此同時,隨著“一帶一路”的深入開展,我國積極推動“絲路電商”國際合作,與“一帶一路”沿線七個國家建立雙邊電子商務合作機制,推動成立了金磚國家電子商務工作組,達成了《金磚國家電子商務合作倡議》,與“一帶一路”沿線及輻射國家電子商務交流合作不斷加深,使得我國在跨境電子商務以及海外物流等很多方面取得了巨大進步,開拓了我國經濟貿易發展的新局面,預計2018年我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將達到9萬億元人民幣以上,佔全球交易總額40%以上。據悉,為了持續推動跨境電商發展,本屆論壇邀請了海關總署監管司業務專家白曉東、洋碼頭CEO曾碧波、豐趣海淘CEO任曉煜等政企代表,一同為中國跨境電商發展出謀劃策。

與傳統的商業模式相比,電子商務因其不受時間和區域限制的獨特之處而得到飛速發展,從發達國家拓展到發展中國家,極大地改變了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模式,優化了産業結構。在“一帶一路”經濟發展倡議的引導下,各個國家間的經濟貿易往來更加密切,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到了黃金期。因此本次跨境電商分論壇將重點圍繞“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國品牌出海戰略、跨境供應鏈、國際物流等展開探討,梳理跨境電商生態鏈,促進我國消費升級,帶動傳統優勢産業國際化轉型升級。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