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商峰會聚焦“消費升級”深度解析新電商時代

央視網 2018-05-21 14:20

5月25日至29日,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的“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即將在中國貴陽召開。數百位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及國內知名企業領軍人物及創新代表出席本屆峰會,將針對新的經濟形勢,共同探討“新電商”時代的更多業態模式發展,以及在新時代新背景下消費升級帶來的更多機會。

在品質消費已經成為社會主流訴求、消費升級大潮席捲各行各業的今天,在眾多新興經濟形態中,最為亮眼的電子商務經濟已經進入蓬勃發展時期。電子商務以其開放性、全球化、低成本、高效率的優勢,廣泛滲透到生産、流通、消費及民生等領域,在培育新業態、創造新需求、拓展新市場、促進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推動公共服務創新等方面的作用日漸凸顯,並逐漸成為推動“互聯網+”發展、促進經濟建設的中堅力量。

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中國商業發展過程中逐漸呈現出分工專業化趨勢,加速消費經濟進入新階段。不同人群個性化需求的崛起,與消費升級的誕生緊密相關,這也是消費大産業佈局的重要領域。媒體+電商的出現離不開新一輪的消費升級浪潮,作為分享經濟時代電商發展的必然産物,媒體+電商的結合形態是打破邊界、融合共生的體現,更是一種新的嘗試。

媒體電商化的趨勢快速崛起,並以其裂變的成長速度令人矚目,相較于傳統的電商,“媒體+電商”更重視內容、用戶、粘性以及服務。內容正在成為強大的獲取並識別用戶的工具,媒體借助自身優勢,借助內容傳播獲取用戶的方式在精準營銷上獲得了極大的成效,符合我國在消費升級背景下消費者現階段的消費習慣,必將成為未來電商領域的藍海市場,並通過內容進一步提升服務及各項能力,促進電子商務從産品到全産業鏈的優化升級。

消費升級帶來新的機遇,在即將召開的2018電商峰會“媒體+電商”分論壇上,將雲集國內媒體、電子商務領域的領軍人物,共同就發展創新中國電子商務領域貢獻獨到觀點,圍繞行業的特性需求和不同用戶的個性化應用需求,聚焦消費升級,應對社會不斷變革帶來的新挑戰,促進經濟繁榮和可持續發展進程,迎接高品質電商的黃金時代。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