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示範城市經驗匯集,持續引領城市發展未來

央視網 2018-05-21 14:38

  

1


  2018年5月25日至29日,我國電子商務行業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盛宴——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將在貴陽舉辦。作為本屆峰會八大分論壇之一的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分論壇,備受各地方政府、相關企業關注,歷年均為峰會焦點之一 。

  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是政府推動電子商務政策創新和應用示範的主要載體,自2012年開展創建工作以來,在完善電商信用、物流配送、在線支付、電子發票等支撐環境建設,拓展跨境電商、農村電商應用,促進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等領域開展了積極探索,帶動了城市的産業發展,為城市的發展提供了新的思路,目前國家已經先後在北京、天津、石家莊、哈爾濱、青島、鄭州等七十多個省市開展了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建設工作。

  據悉,為進一步發揮電子商務示範城市的先導作用,本屆論壇以“發展區域電商特色 發揮示範帶動效應”為主題,力邀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柏華、中國科學院大學經管學院教授呂本富、河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郜義等,部分示範城市政府領導、業界專家、電商企業家共同把脈電子商務發展新趨勢,交流電子商務發展新經驗,共同探索電子商務發展面臨新問題的解決思路,研討示範城市新使命、新定位,共話示範城市發展新未來。

  據悉,浪潮集團執行總裁、敦煌網副總裁張永捷等行業專家及企業嘉賓將在出席本次分論壇併發表演講。分論壇同時設置了兩場高峰對話,諸多行業專家、企業負責人等將就“發掘電子商務新的驅動力”和“‘一帶一路’戰略下的電子商務發展新格局”展開深度對話交流。

  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的建設不僅能增強區域城市競爭優勢,還能推進現代市場體系建設,加快內貿和外貿的融合聯動,促進商品和各種要素的流動,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還可以充分發揮電子商務在優化資源配置、提升産業結構和帶動就業等,促進區域電子商務快速發展,降低能耗,發展綠色經濟,改善城市管理,增強公共服務能力。

  本次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分論壇相關議題設置深入廣泛,參與的嘉賓也都具有豐富的理論和實踐結合經驗,對正在開展電子商務示範城市主管領導、相關企業等,具有非常重要的參考價值,讓我們一起期待分論壇能碰撞出更多火花,為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建設強力助推。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