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峰會5月25日啟動 裴健將分享人工智慧+電子商務

央視網 2018-05-19 11:45

配件

 

 2018年全國“兩會”上,“人工智慧”第二次被列入政府工作報告。在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政策引領下,人工智慧將成為中國産業升級和經濟轉型的主要動力。即將於5月25日在貴陽召開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人工智慧”毫無懸念再次成為明星議題。

 本屆電商峰會由國家發改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多部委聯合支持,中國網絡電視臺與貴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峰會將以“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為主題,共設立主論壇、八個主題分論壇、年度盛典、CEO沙龍等環節,邀請政府官員、行業領軍人物、專家學者進行現場對話,從政策高度、行業深度等多維度分享各自領域的探索與實踐,為我國電子商務健康快速發展提供新動能,促進電子商務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

 圍繞人工智慧賦能電子商務産業升級,電商峰會著力搭建交流對話平臺,邀請相關領域企業精英和知名專家,以國際化視角解讀中國智慧技術的應用與零售業的破局創新。作為中國電子電商行業的領軍企業,京東在人工智慧領域早已佈局,據悉京東集團副總裁裴健將出席本屆電商峰會並進行主題演講。

 裴健不僅擁有京東集團高管身份,更是一名科學家,在京東主要負責大數據平臺與産品研發部,整合京東集團整體的數據採集、處理和相關數據産品研發的工作,持續探索大數據領域的先進技術理念和生態實踐;同時,裴健充分發揮其在數據科學及機器學習等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能力和行業應用經驗,兼管京東在智慧供應鏈領域的創新和應用。

 據悉,人工智慧在電子商務領域擁有非常多的應用場景。人工智慧首先解決了電商的定價難題,傳統模式下,企業要依靠數據和自身的經驗來完成商品價格制定。但是隨著電商規模的迅速擴大,電商平臺的“造節”風潮,這都增加了定價的難度。此外,人工智慧可以通過智慧決策系統輔助梳理産品數據,建立起動態定價和清倉定價的模型,做到省時省力。人工智慧機器人客服已經可以為電商企業的用戶解決40-60%的問題。當機器人遇到處理不了的問題交給人工處理的過程中,機器人還可以繼續為人工做輔助,從而可以提升60%的服務效率,而將人工的服務成本降低30%。

 顯然,電商+人工智慧潛力巨大,裴健等眾多人工智慧領域專家將會在本屆峰會中展示哪些全新的技術成果,分享哪些全新的思考,如何為二者結合的下一步發展指明方向,廣受矚目。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