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商峰會,中國電子商務快速發展新動能

央視網 2018-05-19 12:01

吳徵

 

 電子商務的出現與發展,為相關行業與産品帶來巨變。當下,電子商務炙手可熱,全新動能在哪?答案很有可能蘊含在即將於5月25日在貴陽召開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之中。

 由國家發改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網絡電視臺和貴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18電商峰會,將以“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為主題,這讓電子商務的未來發展趨勢再次受到廣泛聚焦。據悉,主辦方已力邀政府、企業界、學術界、新聞媒體等領域嘉賓,屆時將從政策高度、行業深度,分享各自領域探索與實踐的獨家觀點,立足為我國電子商務健康快速發展提供新動能,促進跨境電商與各個行業領域的深度融合。

 陽光七星媒體集團董事長吳徵曾經出席2017電商峰會併發表題為《産業互聯,重鑄跨境電商行業格局》的演講,受到電子商務行業內外的廣泛關注。吳徵認為,傳統的跨境電商行業格局正在發生改變,不是悄然的,而是聲響巨大的改變。因為大數據基礎上,産生的供應鏈金融革命、區塊鏈的革命、智慧交易平臺的革命、人工智慧的革命,可以叫商業智慧的革命,使得B2B、以B2B為主的産業互聯網迎來了比上一代互聯網更加偉大的一次機會。

 當下,中國電子商務規模已居世界前列,形成了完整的市場生態體系,出現了像阿裏巴巴、京東等一大批有全球影響力的電商平臺,跨境電商、人工智慧、一帶一路等將持續影響電子商務的發展。

 中國電子商務行業面臨著機遇,同時也面臨著巨大挑戰,未來如何發展成為電子商務行業普遍關注的焦點。據峰會官方消息,今年吳徵將再次出席2018電商峰會併發表主題演講,在媒體融合的時代背景下,資深媒體人將帶來怎樣的分享,十分值得關注。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