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學校長將出席電商峰會 中澳電商潛力巨大

央視網 2018-05-18 10:38

悉尼大學校長邁克爾•斯賓塞博士將出席2018電商峰會

悉尼大學校長邁克爾•斯賓塞博士將出席2018電商峰會

  澳大利亞有2400萬人口,和整個上海市差不多,但與這座正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新零售之城”的國際大都會相比,澳大利亞的電商環境甚至一度可以用“荒漠”來形容。

  5月25日,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網絡電視臺與貴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即將開幕。悉尼大學校長邁克爾•斯賓賽博士將會作為嘉賓出席,與眾多參會的電商領域影響力人物一起分享他對電子商務的見解。

  近年來,隨著中國電商在開拓海外市場進程中不斷嘗試,越來越多的中國品牌走出國門,走向世界。通過中國的跨境電商,不僅可以幫助中國品牌迅速打開海外市場,同時也是從“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蛻變的全新探索。澳洲一直以來都是中國海淘網購的熱門地區,在中國與澳大利亞自貿協定框架下,澳大利亞的電子商務行業必將獲得更大的發展機會,中國在澳大利亞的電商平臺也必將贏得更多當地消費者。

  當下,跨境電商就是信息時代互聯網上的“一帶一路”,發展跨境電商、共築“網絡絲綢之路”業已成為中澳企業共同的願景。中澳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大。

  邁克爾•斯賓塞博士在國際上被公認為知識産權理論領域的領導者。他撰寫了關於知識産權法和義務法方面的文章和書籍,重點關注當前制度下的經濟論證。2017年,悉尼大學與美國微軟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將在量子計算領域展開長期合作,這為悉尼和澳大利亞的量子研究創造了無與倫比的環境和基礎。同時,悉尼大學擁有61000名學生,其中36%是國際學生,而在這36%中一半來自中國。

  顯然,邁克爾•斯賓塞博士已經非常熟悉中國。不知道這位學者將會在本屆電商峰會上為中澳兩國電商發展帶來哪些新思考?無論基於他所擅長的知識産權領域,還是分享悉尼大學致力於發展的國際領先技術,邁克爾•斯賓塞博士的電商峰會之行,都必將引人注目,也都會為中澳電商發展強力助推。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