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戈爾•蘇報福:中俄電子商務合作前景廣闊

央視網 2018-05-18 16:12

伊戈爾•蘇報福

 

 近期,各地舉辦了多場電子商務領域行業活動,通過這些活動可以管窺電子商務行業發展的現狀和趨勢。具有國際影響力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也將於5月25日至29日如期舉行。

 電商峰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貴州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網絡電視臺和貴陽市人民政府承辦,本屆峰會將以“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為主題,探討中國電子商務行業的未來發展之路。

 據悉,今年的電商峰會不僅吸引了國內眾多業界大佬參與,同時也邀請到多位國際知名電子商務專家。作為俄羅斯電子商務行業的領軍人物,俄羅斯跨境電子商務協會主席伊戈爾•蘇報福已確認出席,與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對於電子商務的看法。

 此前,伊戈爾•蘇報福曾表示:“得益於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中俄間的物流交通越來越便捷,從中國到俄羅斯的交貨時間已經從以前的1個月大大縮短到了目前的兩周以內。借助覆蓋越來越多城市間的中歐班列、更加快捷的通關過程等,中俄間的物流交通越來越便捷。政府也希望俄羅斯能成為中歐貿易的中轉站,通過這一渠道,在國際市場上擴大俄羅斯商品的銷售。”

 俄羅斯擁有歐洲最大的網購人群,電商是進入俄羅斯市場的捷徑。俄羅斯6成以上的人口有網購經驗,有2500萬跨境電商消費者,全球電商品牌在俄羅斯都非常活躍,2016年的跨境電商交易量在30億美元左右。伊戈爾•蘇報福預計,2020年俄羅斯的跨境電商規模將達到60億美元,俄羅斯跨境電商市場會存在很多新的機遇。比如俄羅斯傳統B2C的方式已經在向海外倉B2B方式轉變。統計顯示,俄羅斯的個人跨境消費能力也在提升,發往俄羅斯的包裹價值從以往的每個8美元上升到了每個50美元。

 俄羅斯電子商務市場的潛力無疑是巨大的,幅員遼闊的俄羅斯具備完整的物流網絡,俄羅斯將會是中國商品走向歐洲的重要跳板。伊戈爾•蘇報福表示,俄羅斯願意與中國進行更深層次的跨境電商合作。伴隨著“一帶一路”和金磚國家合作框架,中俄雙方擁有很好的合作前景。相信伊戈爾•蘇報福在電商峰會上的分享,會給全球電子商務從業者帶來新的啟示和更大的商機。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