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商峰會啟動在即,王柏華發言備受期待

央視網 2018-05-18 16:17

王柏華

 

 由國家發改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多部委聯合支持,中國網絡電視臺與貴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將於5月25日在貴陽啟動,作為我國電子商務行業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最具影響力的盛會,自2013年以來,電商峰會已成功舉辦5屆。

 商務部、中央網信辦、國家發改委三部門去年初聯合發佈《中國電子商務“十三五”發展規劃》,強調電子商務是推動“互聯網+”發展的重要力量,是新經濟的主要組成部分。隨後,國務院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指導意見》中,強調培育基於社交電子商務、移動電子商務及新技術驅動的新一代電子商務平臺,建立完善新型平臺生態體系以及積極穩妥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發展。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在此新時代新背景下,本屆峰會必將在電子商務行業開啟一場動向探索之旅。

 據悉,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柏華已經確認出席,這也是他在電商峰會的首秀。浪潮集團經過數年沉澱與發展,自身已在電商領域取得不小成果,集團旗下的iMai平臺融合了浪潮在雲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等領域的領先技術,旨在“互聯網+”的時代下,面向政府和企業打造全新開放的基於全産業鏈的産業共同發展平臺。

 王柏華對於大數據十分看重,他認為“大數據是繼互聯網+之後的又一個風口,這是一個萬億級的産業,能夠帶動産業轉型升級,提升社會治理能力,支撐創新創業。”

 目前,浪潮iMai電子商務平臺利用大數據等技術,已經形成了更加細分行業和業務的整體解決方案,可以在多個領域形成多個行業解決方案並成功應用,且可根據客戶需求為各行業及企業客戶提供定制化的解決方案。

 成功的經驗,加上前瞻性思維,王柏華在本屆電商峰會的發言備受關注。作為長期處在大數據産業前沿的專家和企業管理者,相信王柏華分享的相關經驗,會給業界帶來不同以往的發展思路。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