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峰將再次出席電商峰會 快遞如何持續助推電商?

央視網 2018-05-18 10:43

圓通速遞副總裁相峰即將出席2018電商峰會

圓通速遞副總裁相峰即將出席2018電商峰會

  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將於本月25日-29日在貴陽隆重舉行。作為我國電商行業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最具影響力的盛會,本屆峰會將以“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為主題,力邀政府相關部門領導、業內企業家及行業資深專家學者,開展一系列前瞻性探討。

  物流作為連接供給側和消費側的重要紐帶,是推動流通方式轉型、促進消費升級的先導産業。2017年,電商佔零售的比例已達17%。新零售在這一年也成為最熱門的話題。進入2018年,物流領域的變化更加劇烈。國家郵政局公佈2018 年4 月快遞行業運行情況,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完成37.5 億件,同比增長25.8%;業務收入完成467.2 億元,同比增長26.5%。自2017年5月以來,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日均快遞業務量超過1億件,標誌著我國已經常態化進入單日快遞“億件時代”。

  眾所週知,圓通速遞是我國快遞行業的龍頭企業。據悉,圓通速遞副總裁相峰此前多次出席電商峰會。他曾在會上表示,“快遞電商”發揮著積極作用,發展電商既能惠及電商,又能促進經濟發展。電商為中國新經濟帶來了核心價值。未來電商將與實體融合,線上線下將實現一體化,快遞與物流領域綜合一體化。快遞企業將開展倉儲、金融等服務。服務如果不好,可能制約著快遞行業發展。圓通速遞將借助大數據創業,助推電商産業鏈。

  本月,相峰將再次出席電商峰會,不知道作為中國快遞領軍人物,他這次會為大家帶來哪些全新幹貨?參考之前相峰出席電商峰會分享的觀點與今年電商峰會主題,我們猜想他今年演講很可能圍繞快遞大數據展開。結合《快遞暫行條例》提出的“電子商務與快遞物流成為協同發展有機整體,資源集約、推廣綠色包裝以及推動綠色運輸與配送”這一精神來看,相峰也有可能就電商與綠色物流發表觀點。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