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商峰會召開在即,跨境電商備受關注

央視網 2018-05-18 10:10

 

2018電子峰會

2018電子峰會

 

  5月25日,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將如期而至,開啟一場電子商務動向探索之旅。作為我國電子商務行業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最具影響力的盛會,自2013年以來,電商峰會已成功舉辦5屆。

  本屆峰會是今年“兩會”後電商行業的第一次國際級峰會,是落實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推進消費升級,發展消費新業態新模式;推動網購、快遞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

  當下,中國跨境電商在體量、支付、物流等方面都領先於全球。預計2018年我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將達到9萬億元人民幣以上,佔全球交易總額40%以上。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作為八個分論壇之一,“跨境電商分論壇”將重點圍繞“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國品牌出海戰略、跨境供應鏈、國際物流等展開探討,梳理跨境電商生態鏈,促進我國消費升級,帶動傳統優勢産業國際化轉型升級。

  目前,中國跨境電商規模已居世界第一,形成了完整的市場生態體系,出現了像阿裏巴巴、京東等一大批有全球影響力的跨境電商平臺。近年來,我國積極推動“絲路電商”國際合作,與“一帶一路”沿線七個國家建立雙邊電子商務合作機制,推動成立了金磚國家電子商務工作組,達成了《金磚國家電子商務合作倡議》,與“一帶一路”沿線及輻射國家電子商務交流合作不斷加深,為推動合作與發展貢獻了中國經驗、中國力量。

  作為一條建立在互聯網基礎上的“空中貿易通道”,跨境電商貿易體系中的貿易主體、貿易形態、商業模式和組織方式等都發生了重大變革。本次電商峰會不僅倍受國內企業關注,也是國際電商領域的大事件,悉尼大學校長邁克爾•斯賓塞博士、俄羅斯跨境電子商務主席伊戈爾•蘇報福等國際重量級嘉賓已確認出席本次峰會,併為大家分享自己獨特的見解。相信本次電商峰會將成為全球電商行業年度風向標,嘉賓言論也將會深刻影響全球電商業的發展。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