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商峰會即將啟幕 巔峰盛典搶先分享

央視網 2018-05-18 09:43

 

  本月25-29日,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將在貴陽隆重舉行。電商峰會由國家發改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多部委聯合支持,中國網絡電視臺與貴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自2013年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五屆。

  商務部、中央網信辦、國家發改委三部門去年初聯合發佈《中國電子商務“十三五”發展規劃》,強調電子商務是推動“互聯網+”發展的重要力量,是新經濟的主要組成部分。隨後,國務院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指導意見》中,強調培育基於社交電子商務、移動電子商務及新技術驅動的新一代電子商務平臺,建立完善新型平臺生態體系以及積極穩妥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發展。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更是指出,要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

  在此新時代新背景下,2018電商峰會將政策熱點全面植入峰會主論壇、年度盛典及八大主題分論壇。八場主題分論壇分別為: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分論壇、跨境電商分論壇、電子商務助力精準扶貧分論壇、便捷支付分論壇、電商物流分論壇、媒體+電商分論壇、品牌電商分論壇、智慧電商分論壇,共同探討行業發展趨勢,推動行業健康發展。

  年度盛典作為本屆電商峰會的亮點活動之一,將全面盤點我國電商發展歷程,客觀展現電商新經濟時代取得的成績。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盛典將設立“年度影響力企業”、“年度創新企業”、“年度風雲人物”等十大獎項,總結、表彰國內外電子商務領域突出貢獻的企業、個人和事件,共同推動電商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