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電子商務峰會即將開幕 三大亮點提前解密

央視網 2018-05-17 09:18

一場關於電子商務行業的饕餮盛宴即將啟幕。5月25日至29日,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網絡電視臺與貴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即將開幕。本屆峰會將以“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為主題,從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跨境電商、智慧電商、媒體+電商、品牌電商及智慧支付等幾大模塊探討新時代下的電商發展。

 

八場主題論壇 推動電商行業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2018電商峰會不僅是一場電子商務行業的資源共享聚會,也是行業信息交流的饕餮盛宴。今年的電商峰會將採取“論壇+盛典”的模式,論壇部分設有主論壇及“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交流”、“中國模式 鏈結全球”、“便捷支付與場景電商”、“綠色物流助推電商新發展”、“智慧改變商業 電商鏈結未來”等八個不同主題方向的分論壇;5月26日晚間,將舉行以“數説新電商 樂享新生活”為主題的年度盛典。峰會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闡述新時代新背景下電子商務的輝煌發展及未來規劃,直擊電子商務在飛速發展過程中的行業轉型、誠信建設、綠色物流等諸多熱點問題,力求推動電商行業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

 

構建電商健康生態 聚合全産業鏈

自國務院頒布的《關於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加快培育新經濟新動力的意見》以來,電子商務加速與實體經濟的融合,推動服務業、製造業等行業轉型升級,催生新興業態。本屆峰會將邀請相關政府部門領導、國內知名行業專家到會交流並解讀政策與行業趨勢,同時也全面涵蓋了電商産業鏈條中的各環節代表企業,從小紅書、蘇寧到科大訊飛、順豐物流及微信支付等行業精英大咖,聚合業內全産業鏈,促進各方互動與交流,加強構建電商健康生態。

 

緊扣國家政策 全面展開電商發展新舉措

2017年國家商務部、網信辦、發改委三部門聯合發佈的《中國電子商務“十三五”發展規劃》指出,電子商務是推動“互聯網+”發展的重要力量。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的融合,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電子商務作為中國經濟發展新動能的重要力量,需要不斷摸索與發掘創新模式。在本屆電商峰會中,組委會將會邀請來自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等前沿技術企業代表,共同圍繞電商創新技術與未來商業新生態推動供給行業的發展與改革,探尋新的市場空間和經濟增長點。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