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充電”攻略來了,盡在2018電商峰會

央視網 2018-05-15 15:27

  數字化時代,如何搭上電子商務的快車?你或許能在5月25日在貴陽召開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上找到答案。電商峰會是我國電子商務行業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最具影響力的行業盛會,這將是電商充電的大好機會。

  峰會由國家發改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多部委聯合支持,中國網絡電視臺與貴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本屆將以“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為主題。峰會設立主論壇、八個主題分論壇、年度盛典、CEO沙龍等環節,邀請政府官員、行業領軍人物、專家學者進行現場對話,從政策高度、行業深度等多維度分享各自領域的探索與實踐,為我國電子商務健康快速發展提供新動能,促進電子商務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

  屆時,國家發改委和相關部委領導將親臨現場併發表致辭;京東集團副總裁裴健、圓通速遞CEO相峰、悉尼大學校長Michael Spence、陽光七星媒體集團董事長吳徵等業界代表將發表主題演講。現場還將發佈並解讀《2017中國電商發展指數》,以期對電商發展提供指引。

  5月25日,八大主題分論壇一齊發動,分別圍繞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便捷支付與場景電商、電子商務助力精準扶貧、媒體+電商、跨境電商、智慧電商、品牌電商、電商物流等行業熱點及痛點展開討論。

  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分論壇將邀請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發改委電子商務工作負責人、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創建工作領導小組負責人以及企業代表,共同交流示範城市創建工作進展與成效,分享示範城市推進過程中的創新舉措與成功經驗,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便捷支付與場景電商分論壇將組織資深專家、行業大咖、典型應用場景領軍人物,共同研討場景電商的行業發展、便捷支付的大數據應用、電商最後一公里等方面的課題。

  精準扶貧分論壇將以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為主線,圍繞電商精準扶貧、“互聯網+”現代農業等主題,邀請國務院扶貧辦、各級政府官員及農業電商企業、扶貧縣代表等出席,就三農産業升級、社交電商扶貧、服務站建設、供應鏈體系改造等課題進行全面和深入研討,共同推進鄉村振興。

  2018電商峰會首次設立了媒體+電商分論壇,邀請多位媒體界和電商界領軍人物,就“媒體+電商”的深度融合進行多角度觀察與探討,為媒體電商這支電商領域的新生代表指引方向,為電商行業創新發展搭建開放交流平臺。

  智慧電商分論壇將從人工智慧、大數據與新零售的融合,智慧技術商業應用,推動實體經濟的數字化與智慧化的層面進行探討,試圖拉開智慧化電商的大幕。

  跨境電商分論壇將重點圍繞“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國品牌出海戰略、跨境供應鏈、國際物流等展開探討,梳理跨境電商生態鏈,促進我國消費升級,帶動傳統優勢産業國際化轉型升級。

  電商物流分論從圍繞制度創新、規劃引領、規範運營、服務創新、標準化智慧化和綠色理念六大層面,深入探討如何推進電子商務與快遞物流業協同發展。

  品牌電商分論壇以“消費升級,品牌電商新機遇”為主題,圍繞産品、服務、品牌升級帶來的電商新體驗、新需求展開探討,推動企業品牌化建設。

  趨勢、思考、碰撞……2018電商峰會將以全新視角、全新高度看待電商創新發展大潮。無論你正在關注電商的哪個領域,集中“充電”的機會來了!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