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第六屆電商峰會5月貴陽巔峰對話

央視網 2018-04-09 18:21

  

主視覺

 

主持人 周運

主持人 周運

4月9日,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是我國電子商務行業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最具影響力的行業盛會。今年將於5月25日-29日在貴陽舉辦,與數博會兩會同期。

發佈會上,電商權威專家柴躍廷教授宣佈一年一度最具行業影響力的電商年度評選工作全面啟動,同時宣佈首次啟用中國電子商務年度評審指標體系。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玉祥現場發出邀請,熱烈歡迎部委領導、專家學者、行業嘉賓和媒體朋友們5月相聚貴陽,圍繞電子商務創新發展,進行深入探討,巔峰對話。

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玉祥講話

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玉祥講話

“眾星”雲集 共謀創新發展

貴陽市人民政府王玉祥副市長介紹説,本屆峰會主題是“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這是今年“兩會”後電商行業的第一次國際級峰會,也是落實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推進消費升級,發展消費新業態新模式;推動網購、快遞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峰會將從政策高度和行業深度兩方面,分享各自領域的探索與實踐,發佈中國電子商務發展指數報告,為我國電子商務健康快速發展提供新思路,促進電子商務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

本屆峰會設立主論壇、八個主題分論壇、年度盛典、CEO沙龍等環節,邀請政府領導、行業大佬、專家學者進行現場對話,探討行業痛點,尋求解決之道。

截止目前,峰會組委會已向電商排名前100名企業、獨角獸企業等優秀電商企業共計200余家發出正式邀請;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人民網總裁葉蓁蓁、陽光七星創始人吳徵、京東副總裁裴健等均確認參加;阿裏巴巴、京東、騰訊、小米、百度、網易、滴滴、海爾、拼多多等企業表示願意參會。

年度盛典 重現光輝歷程

最受業界關注的電商年度盛典今年繼續舉行。盛典將用國際化的視角,盤點過去一年電子商務在經濟、文化、社會等各個方面産生的深層次變革;全景再現過去一年中電商領域的巔峰記憶、光輝歷程,展示電商時代的生活新變革。

盛典現場將頒發10個重量級獎項,除設立“年度影響力企業”、“年度創新企業”、“年度轉型企業”、“年度公益企業”、“年度風雲人物”“年度新銳人物”6個獎項外,還設立“年度快遞之星”、“年度智慧商業典範”、“年度內容電商影響力企業”、“年度電商扶貧典範”4個特別獎。

發佈會上,峰會組委會正式聘請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創建工作專家諮詢委員會專家組組長柴躍廷教授擔任電商年度評選評審委員會主任並授牌。
  

授牌儀式

授牌儀式

亮點多多 首設媒體+電商論壇

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玉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本屆峰會亮點頗多,“新電商領動新融合  新時代助推新發展”的主題正是峰會亮點之一。根據中央對電子商務發展的部署,圍繞電子商務與實體經濟相互融合進行深入探討,推進消費升級,發展消費新業態新模式。同時也希望通過本屆峰會,把全球優質電商資源帶入貴州省,促進與當地産業的需求對接,完善當地電商産業鏈,促進全國電子商務企業與當地産業達成合作。

本屆峰會還首次設立了媒體+電商分論壇。近年來,大批媒體借助優質內容産生的巨大流量、多年深耕垂直領域帶來的品牌公信力、號召力以及在用戶大數據上的穩定運營,“媒體電商”已經迅速發展成為電商領域的新生代表。媒體+電商分論壇希望能夠促進媒體和電子商務的融合,在商業模式和技術手段上不斷創新,為電商的創新發展搭建更廣闊的交流平臺。

在介紹峰會宣傳工作時,承辦方之一中國網絡電視臺表示將依託自身多終端多平臺的優勢,打造多屏聯動、創新融合的傳播新模式,在注重電視大屏呈現的同時,打通央視網、央視影音客戶端、IPTV、互聯網電視、手機電視等多終端多平臺,實現融媒體全覆蓋; 同時,峰會將加強與電商企業之間的信息溝通與交流,建立互信共贏合作機制,及時把盛會盛況、研討成果、合作共識等通過電商平臺進行廣泛傳播。

2018電商峰會由國家發改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網絡電視臺和貴陽市人民政府承辦,並得到中央網信辦、農業農村部、海關總署等多家部委聯合支持。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舉辦5屆。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高技術産業司調研員欒婕,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玉祥,央視網董事長、總經理錢蔚,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創建工作專家諮詢委員會專家組組長柴躍廷,小米公司高級副總裁王翔,貴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宋敘言等重要嘉賓出席本次發佈會。

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