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春聯來了!今年,寫春聯是個好玩不難的“小目標”
——第四屆全球春聯徵集活動開啟

活動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27日 16:23 A-A+

點擊圖片進入活動專題

點擊圖片進入活動專題

  (央視網消息)還記得2014年的冰桶挑戰嗎?這次要挑戰的是對春聯!在中國農曆的“雞”年到來之際,第四屆(2017雞年)全球春聯徵集活動已經開啟,央視的主持人也將發起“絕對兒挑戰”,看誰能把春聯對得又快又好。

  今年,徵集活動分為專業組和大眾組,無論是專業的楹聯創作者,還是普通的社會大眾,都可以一試身手,通過活動官網(chunlian.cctv.com)和手機上傳自己的原創春聯。專業組最終將評選出10副“雞年最佳春聯”和100副“雞年優秀春聯”。大眾組中將評選産生10名最佳人氣獎和100名活動參與獎。同時,可以參與微博“絕對兒挑戰”,與自己的好友互對春聯。

  在互聯網上對春聯還不過癮,可以等著看故宮大挑戰的網絡直播;在“書春日”(臘月廿四)去國家圖書館體驗寫春聯和對春聯的樂趣;在海南三亞、內蒙古巴彥淖爾、廣東深圳等地觀看書法名家寫春聯;在美國紐約、加拿大多倫多、巴西聖保羅、法國巴黎、新加坡等海外城市,同樣可以體驗寫春聯,送福字的熱鬧場面;把您家裏寫春聯、貼春聯的場景拍下來,上傳到央視網,還有可能在央視春節的節目裏播出喲。

  據了解,第四屆全球春聯徵集活動以“春聯裏的中國”為主題,面向海內外華人徵集原創春聯作品。活動由中央電視臺、中國楹聯學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國家圖書館主辦,央視網承辦。

  春聯來了,玩兒法多多,春聯來了,春節還遠嗎?

編輯:居福 責任編輯: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