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少兒頻道 > 寶貝來了預熱專題 >

《寶貝講堂》第四期

發佈時間:2011年08月30日 18:4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eec03fd485d4bc39de8dab176cebf4c

        訪談時間:2011-08-25

        訪談主題:《寶貝講堂》第四期:爹前爹後的那些事兒

        【嘉賓背景資料】

兜兜寶貝家庭

        兜兜簡介:
       
2011年5月20日出生於北京宣武醫院,男生,出生體重7.8斤,身長50厘米。

        我的公開身份是兜兜,戶口薄上卻是付與涵(爹姓付,媽姓韓)。

        感謝謝峰大夫“刀下留人”:我是個“非凡”降臨的男生,媽媽懷我48天時去醫院檢查,説是宮角孕(就是把我挂在了媽媽子宮與輸卵管的連接處了),五天后,醫生硬是逼我老爸簽字,把媽媽送上了手術臺(要把我拿下)。手術中,宣武醫院的謝峰大夫見我正在向宮內轉移,徵求我爸的意見,最終才留下了我的這條小命。

        我知道自已活下來不容易,在媽媽肚子裏我就很乖了,直到臨産我也從來沒折騰過,於是我今天就順利的來與大家見面了。

        差五天我就一百天了,目前體重8.5公斤,身長69公分;不愛哭,就愛笑,尤愛下水和游泳,沒事時還愛吃大拇指流口水。我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睜眼找媽媽,如果她在就討好衝她笑不停(要抱抱)。如媽媽不在,就得哼幾聲,聲音由低至高,直到把媽媽喚到身邊把我抱起來為止。我特不喜歡一個人躺著玩,一點安全感都沒有。撒尿也基本不搞什麼突然偷襲,一般我要哼幾聲向上挺幾下身子做為信號,要是不理我,那我就憋不住要撒歡了。最近入了秋,要長秋膘了,我開始不愛吃奶瓶,少喝點為好,不然我都比同齡小盆友們個大量重,還是等等大家為好。

        哄我睡覺一定要有人抱著,還不能停,更不能坐,這樣我會睡不著。我知道,這樣不好,會讓你們累得慌,但我想不到這麼多,現在先只管自個兒舒服就得了。
還有,我特別不喜歡穿尿不濕,很彆扭,又特熱,但我現在自個兒還不能脫下來,只能任由你們安排了。

        我之所以叫兜兜,是爸爸給起的名。他説,希望我長大後能存貨,心胸寬大些,能多裝點東西;還有就是讓我要有責任感,長大能兜點事;最後希望我節儉,吃不了的兜著走。叫我,我很高興,不叫我,也很高興,凡事兜快樂!絕對兜底的10後。

責任編輯:劉岩

熱詞:

  • CNTV
  • 寶貝來了
  • 寶貝講堂
  • 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