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釋義

功崇惟志

這是中國古代著名勵志格言,出自《尚書 周書》:“功崇惟志,業廣惟勤。”意思是要取得事業的成功,必須有過人的決心和意志。要把事業做大做強,必須勤奮工作。2013年3月1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發表講話。習近平説,“功崇惟志,業廣惟勤。”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實現中國夢,創造全體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遠,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繼續付出辛勤勞動和艱苦努力。
        本節課中,鄭曉華老師講解了“功崇惟志”四字的六種字體的書寫方法,並帶領學員逐字進行練習,講解字體組成和筆畫順序。學員據此可創作一幅書法作品。

鄭曉華

        1963年出生於浙江縉雲。1983年畢業于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畢業後留校任教。1995年考入首都師範大學書法研究所,師從歐陽中石教授,1998年畢業獲博士學位,為我國首屆書法專業博士學位獲得者。現任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中國人民大學東方藝術研究所所長、教授、博士生導師。

“功崇惟志”六種字體臨習材料 更多
交流區 註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