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林丹場外照顧師妹盡顯體貼 稱"造人計劃"不刻意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9日 18:5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華奧星空

channelId 1 1 1

林丹場外照顧師妹盡顯體貼 稱"造人計劃"不刻意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9日 18:5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華奧星空

      

    “對方女子較強,主攻男選手。”21歲的重慶女孩李雪芮在指導自己的隊員時儼然像個老練的教練員,乾脆利落。調皮的林丹湊近對方的場地,“偷聽”對手的戰術指導後,跟自己的隊員強調,“放鬆打,注意步伐,主動出擊,不要進入對方的節奏。”最後,正如開場所説那樣,林丹的隊伍“輸”了。

    “我和羽毛球冠軍賽很有緣分,上一屆我就參加了。這個比賽參與人數很多,水平很高。體現了中國羽毛球群眾基礎的強大。羽毛球運動是很好的愛好,關鍵是要從這項運動中得到快樂,這才是運動的真諦。”已經連續三年的賽事,全國設13個分站,吸引近萬人參與,這項賽事的影響力可想而知。“羽毛球運動在民間開展得很好,我會盡最大努力在有限的時間裏接觸更多的球迷。好在中國有東風雪鐵龍這樣的贊助商,他們願意推廣這項運動,這對於羽毛球運動的發展提供了很好的平臺。”林丹對記者説。

    顯然,“輸球”並沒有影響奧運冠軍的心情。林丹像個大哥哥一樣,處處照顧著還沒來得及適應奧運會後生活的新晉冠軍李雪芮,就連在媒體專訪室裏,都幫著李雪芮拿麥克風。“打球過程中要注意傷病,因為傷病會讓選手在訓練、比賽時失去樂趣。”李雪芮給羽毛球愛好者們溫馨提示。

    2012年,對於李雪芮來説,就像駛入快速軌道的列車,從羽毛球二隊到國家隊,再到倫敦奧運會奪冠,僅僅是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她的勵志故事,傳遍了大街小巷。“羽毛球市場很火爆,又有企業的支持,在我的家鄉,所有的羽毛球場館都爆滿,他們打球都很快樂。”李雪芮告訴記者。

    在出征倫敦之前,沒有人會想到這位重慶妹子會給中國的羽毛球迷獻上如此的大禮。前有“一姐”王儀涵、王適嫻,能搭上奧運會的班車,對李雪芮來説,都是一種恩賜。“我和王儀涵、王適嫻還有一定的差距,我還會繼續踏實訓練的。”李雪芮對於“新一姐”的稱號矢口否決。但可以預料的是,頭頂著奧運冠軍光環,李雪芮今後是參賽也將背負更多的壓力。

    至於林丹,他要忙他的人生大事去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完成自己的婚禮,這是奧運會前就有的想法。婚禮之後,才會有更多的時間思考到底是重回賽場還是做其它的。”記者們還是對林丹的未來充滿好奇,“有沒有要小孩的計劃?”

    “生活還是要順其自然,不用太刻意。”林丹笑了笑。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