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網民觀賽熱情高漲 CNTV訪問時長領跑奧運網站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18:2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索福瑞

channelId 1 1 1

網民觀賽熱情高漲 CNTV訪問時長領跑奧運網站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18:2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索福瑞

      

    8月8日,隨著中國代表團36枚金牌入賬,2012倫敦奧運會也在驚喜和爭議中走過了大半程。12天裏,中國網民與中國隊運動員一同感受著奧林匹克的脈搏,游泳隊的異軍突起,競走隊新一輩的突破,擊劍隊低調的輝煌,羽毛球隊在爭議中的包攬全金,跳水、體操和乒乓球的強勢衛冕,還有劉翔腳傷意外退賽。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所呈現的全景奧運,使網民充分享受著奧運所帶來的歡樂、榮耀和思考。

  奧運賽程截至8月8日,賽事精彩不斷,高潮迭起,網民規模整體穩定並保持在較高水平,較奧運前有顯著提高。央視-索福瑞媒介研究(CSM)與DCCI互聯網數據中心的聯合調查顯示,北京時間7月28日至8月8日,互聯網日平均用戶規模1.64億;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及其所授權的搜狐、騰訊、網易、新浪四家播出奧運視頻的網站總日平均用戶規模達到1.45億,較開賽前增加21%。其中,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憑藉豐富的賽事資源和多終端覆蓋,獲得了網民規模212%以及日均總PV 967%的增長。其旗下奧運頻道總訪問時長達617萬小時,是開賽前的7倍之多,人均日訪問時長超過18分鐘,較開賽前增長79%;日均訪問頻次和人均訪問頻次分別較開賽前增長569%和67%。訪問時長和訪問頻次均居5網站奧運頻道之首,突顯了CNTV豐富奧運視頻資源,尤其是獨家直播資源的優勢。

  在奧運進程中,熱點事件對網絡觀賽起到了推動作用。8月3日,中國隊奪金勢頭正盛,羽毛球女雙消極比賽遭退賽、女子自行車團體賽犯規改判銀牌兩個事件相繼爆發,當日5網站總用戶規模升至1.56億,創開賽以來最高。8月7日,萬眾矚目的劉翔在衝出跑道後摔倒在第一個欄架,無緣半決賽,此事牽動億萬國民的心。央視-索福瑞媒介研究(CSM)與北京益派市場諮詢的共同調查顯示,7日,50個主流網站的"奧運"話題總量達570萬,其中來源於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奧運的奧運話題總關注量達36834條,是開幕式當日的3倍多,受到事件影響,關於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的話題達66464條,是開幕式當日的4倍。

  奧運半程剛過,奧運視頻授權網站已收穫頗豐,5家網站奧運頻道用戶規模平均佔總站用戶規模的37.9%,其中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奧運頻道用戶規模佔總站用戶規模的68.0%,穩居5網站首位。由此看來,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已成功借奧運會的契機匯聚了網民的關注。

    原文鏈結:http://www.csm.com.cn/Olympic/Olympic-20120810.html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