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張斌:年輕一代激勵了我們 想問貝利世界盃誰贏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09:2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張斌:年輕一代激勵了我們 想問貝利世界盃誰贏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09:2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北京時間8月13日淩晨,倫敦奧運會舉行了盛大的閉幕式,同樣是在倫敦碗,英國人向全世界演繹了17天來最後的一場盛典。張斌和沙桐也為我們帶來了精彩的點評。

    開場的音樂演出之後,各國運動員舉著國旗入場,和開幕式整齊列隊進場不同,這次沒那麼多規矩,甚至有很多運動員是從觀眾席上走下來。“希望這一刻是和平,是欣喜 ,是感動。倫敦奧運再次證明了奧運會是運動員實現夢想的最佳舞臺,不僅僅是取得金牌創造佳績,更是那些懷揣夢想,追求夢想的過程。”

    “和開幕式一樣,閉幕式同樣有70億張小紙片從天而降,象徵全世界70億人口。“全世界無論在哪,都能感受到奧運會的氣息。在當今的人類社會,也只有奧運匹克的旗幟能引領所有人到一起,這是真正的人類慶典。多年之後在回想倫敦奧運,每個人的記憶會不同,但共同的記憶是如此鮮明。”

    “閉幕式上沒有黯然神傷,沒有眼淚,只是歡笑, 都是快樂,快樂是今晚的唯一主題。倫敦奧運的口號是激勵一代人,英國希望用奧運的成功舉辦來讓英國乃至全世界的年輕人熱愛體育,激發積極向上的精神。我們似乎被賽場上的年輕人激勵了,而不是去激勵年輕人。”

    “倫敦奧運會留給人們的美好太多了,既是傳奇開始的地方,也是結束的地方。菲爾普斯用奧運會作為告別時刻,留下18枚奧運金牌的傳奇,還意大利擊劍選手梅扎利,從1996年奧運會到現在,一共拿下6枚金牌。”

    一系列精彩的文藝表演後,進入裏約八分鐘環節。現場燃放起巴西國旗顏色的焰火,球王貝利出現在舞臺上。巴西奧運4年後到來,不過2年後巴西就將舉辦世界盃,説道這張斌也開始調侃起貝利的烏鴉嘴:“我現在想問貝利,兩年後的世界盃誰會贏。貝利一定會做出他的選擇,但相信所有人會往相反的方向猜測。”

    “裏約的腳步臨近,從泰晤士河到亞馬遜平原,奧運會將第一次來到南美洲大陸。感謝奧運會,讓運動榮耀,讓人性閃光。”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