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姚明談解説感受自稱店小二 郎平:緊張到胃都疼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9日 15:3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channelId 1 1 1

姚明談解説感受自稱店小二 郎平:緊張到胃都疼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9日 15:3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8月9日消息,姚明、郎平、李小鵬、周雅菲由一個個閃亮名字組成的解説團隊陪著觀眾們同喜同樂,一起經歷這場奧運會。下面是解説夢之隊談自己的倫敦感受:

    聽著這些或激情、或專業、或幽默、或深情的解説,想到他們的聲音背後一個個金色的名字,他們被冠以解説夢之隊之名,可謂一點都不為過。姚明、李小鵬、周雅菲、郎平等等運動名將乃至世界冠軍,都跟隨央視的報道隊伍來到倫敦。

    自從2002年移動長城橫空出世之後,中國男籃首次在奧運會的大名單上沒有填寫姚明二字。沒能在賽場上幫助球隊,姚明卻選擇用另外一種方式與國家隊一起戰鬥。那就是參與中央電視臺男籃的解説,當我們的攝像機被檔在通道之外的時候,姚明用我們戲稱為“你們刷卡我刷臉”的方式,伴隨著老男孩王治郅走完了他的奧運之路。

    姚明:我的角色轉換意味著我們不再是場上的主角。而且我希望觀眾也必須要正視這一點。 我們是像一個店小二一樣是給大家報菜的,告訴大家場上發生的情況,我們這兒有什麼東西。真正的主菜是場上奮鬥的那些運動員。

    主持人: 鐵榔頭郎平恩郎指導曾經是我們多少父輩的偶像,執教經歷讓他成為了我們最專業的解説嘉賓。一場場精道的解説,一次次提前預言式的戰前分析,並不是她帶給我們最大的驚喜。經歷過無數風雨的她,同樣會為中國女排姑娘們一場場比賽感到呼吸窒息、心臟停跳,同呼吸、共命運,讓無數球迷和她的心連在一起。

    郎平:我就是説沒有太多的顧忌,我看到什麼就説什麼,這也是一種嘗試吧。但是我希望不要經常這麼嘗試。因為特別是在關鍵比賽中。因為你傾向性太強了,會很緊張。其實我自己親自指揮還沒有這麼緊張。打一個好球就覺得能喘口大氣。覺得有機會沒有拿下來,又覺得很可惜,就覺得胃開始疼,覺得心跳開始加速。怎麼覺得好象還不如當教練,當嘉賓其實比當教練還緊張。

    主持人:姚明解説的籃球、郎平解説的排球、李小鵬解説的體操、胡佳解説的調水、周雅菲解説的游泳。這幾位美女帥哥的加盟,讓我們在聽到精彩解説的同時,也有賞心悅目的感覺。

    李小鵬:看到所有的師弟、師妹們在場上表現的成功也好,失敗也好,包括他們比賽的同時,都會替他們捏一把汗。所以,雖然退役了,仍然還是把自己當做一個體操人。

    主持人:奧運有你們更精彩!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