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倫敦奧運中國香港男乒與奧運團體銅牌擦肩而過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21:5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channelId 1 1 1

倫敦奧運中國香港男乒與奧運團體銅牌擦肩而過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21:5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8月8日奧運專電 倫敦奧運會乒乓球賽的最後一枚銅牌落入德國人口袋。8日中午的男子團體三、四名比賽中,歐洲乒壇“旗幟”波爾和奧恰洛夫率領德國男乒3:1擊敗意外闖入四強的中國香港男隊。

    事實上,德國人也是本屆奧運會上唯一登上乒乓球領獎臺的非亞洲面孔。此前,24歲的德國新生代領袖奧恰洛夫在男單比賽中同樣拿到一枚銅牌,他最終擊敗的對手是中華台北老將莊智淵。

    8日這場男團銅牌賽原本被認為會以德國一邊倒的勝利結束,但抽到客場簽的香港男乒在自己的第一單打唐鵬出戰的第二盤比賽中給對方造成了不小的壓力,第一局便率先打到10:8,德國隊教練羅斯科夫此時叫了一個暫停,奧恰洛夫回到場上便連扳兩個局點,並最終以13:11拿下。

    延續了開局走勢的第二局比賽中,唐鵬以13:11扳回一局,可惜奧恰洛夫逐漸找回了手感,以兩個11:9結束戰鬥。

    此前歐洲冠軍波爾對陣香港老將梁柱恩的第一盤比賽以幾無懸念的11:6、11:3、11:7結束,而為中國香港男隊重燃希望的,是他們曾拿到一枚雅典奧運會銀牌的男子雙打項目。作為港乒本場的三號選手,江天一和梁柱恩搭檔,以12:10、11:8、11:4速勝奧恰洛夫和德國小將施泰格搭配的組合。

    江天一隨之在第四盤單打比賽中對陣對方1號波爾,11:9贏下首局後,很快被對方已11:5、11:9、11:9反敗為勝。

    作為上屆男團的銀牌得主,德國隊的唯一弱點便在於他們的3號選手施泰格,這也是他們種子排位落于韓國和日本的原因。但中國香港只有唐鵬一個不穩定的“爆點”,而唐鵬的雙打短板則成了港乒無法以奇兵怪陣取勝的原因。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